誠心改過 行善化解「邪淫」禍(圖)

作者:銘刻 發表:2020-12-28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錯要能改,行善去彌補,並且得遠離淫邪。(繪圖:志清/看中國)
知錯要能改,行善去彌補,並且得遠離淫邪。(繪圖:志清/看中國)

古人雲:「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在古人眼裡,知錯能改,是很大的善。實際上,這句話也符合善惡有報的天理,人能摒棄惡念轉向善念善行,神明一定會給人福報,鼓勵人繼續行善

在古籍《集福消災之道》中記載了兩則這樣的故事:

懺悔行善得子延壽

金華人齊旺,到了五十歲,還沒有兒子,相士說:「你的臉上有惡氣,必定做了虧心事。」齊旺說:「我在年輕的時候,曾經犯了邪淫,在別人看不到的隱密處所,姦淫了別人的妻女。」相士驚駭的說道:「犯了這種罪孽,應該是要斷子絕孫的啊!要知道邪淫的罪孽,最難懺悔了。必定要積有大善,才可以挽回天心!」

齊旺因此而改過懺悔。開始的第一年,別人要做善事,他就樂於布施,而且絕不吝嗇。相士說:「你做的還不夠!」再過了一年,凡是遇到了難做的善事,齊旺都第一個捐錢,而且所捐都超過一半以上。相士說:「你做得還是不夠!」第三年的時候,齊旺就獨力的行善,不肯落後於人。這時相士看到他以後,說:「你臉上的陰騭紋,已經現了出來。你不必再擔心沒有兒子了。」

齊旺後來果然生出了一個兒子。齊旺到了七十歲的時候,身體仍然健康,還能夠抱孫子玩呢!

游地府明因果警世人

明朝的呂青,平時喜好談論淫穢之事,常常偷看婦女。他到了三十歲的時候,家裡貧窮到了極點,兩個兒子相繼死去。

有一天,呂青忽然暴斃,見到祖父很生氣的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你命中該發巨萬的財富,沒想到你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要折盡了!我恐怕你會真的去犯邪淫的惡事,那麼我們呂家的後嗣,就沒有指望了!所以我才哀求懇請冥王,把你拘到陰曹地府裡來,讓你來這裡看一看,你便會知道利害了!」

呂青說:「聽說姦淫別人的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事實上我也很害怕會得到這個報應,所以我未曾犯過啊!」

旁邊一位冥官說道:「豈只是絕嗣而已啊!如果是女子主動來勾引,而自己就順水推舟,不推辭,這個罪孽,就是只有絕嗣的報應。若是自己引誘逼迫人家,以及屢屢再犯的人,使人家墮胎、殺子、殺丈夫,這些都是嚴重的大罪,豈只是絕嗣!對於邪淫的罪惡,在陽世間的法律處分太寬,但是陰間的法律卻是最嚴!凡是人一動了邪淫的慾念,三屍神就會自首,灶君和城隍,就會據實的申奏。如果它們隱匿或是漏掉,便是大過!你試看今天的發落,便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鬼卒們就帶來了幾個犯過邪淫罪惡的犯人,來到殿前。他們都戴著枷鎖跪在地上,冥王厲聲的對那些犯人,宣判吩咐道:「某人,命其變乞丐瘋啞;某人變娼妓眼瞎;某人,兩世為牛;某人,命其十世為豬。」冥王吩咐完畢,鬼卒就押送他們出去投胎。

呂青看了上述情景,嚇得毛骨聳然。冥官對呂青說:「還有比這個更嚴重的呢!你千萬不要貪圖片刻的歡情,而失去了人身。應該要避色如同避箭一般,而且你今後還要刻印勸善的文章,大力規勸世人啊!」

呂青被放回到陽間後,開始自寫、刻印《游冥錄》一萬張,將自己親見親聞的情景敘述出來,以警醒世人。從此以後,盡力的行善,到四十歲時,他先後生了兩個兒子,並且家財萬貫,非常富有。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