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美元的比特幣離普通人正越來越遠……(圖)

作者:路財主 發表:2020-12-2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2020年12月27日,比特幣價格突破2.79萬美元,距離3萬美元,僅有一步之遙。

人們基本都是看空的。當然,有人會說了,鬱金香泡沫還怎麼怎麼了……

在23000美元附近停頓的時候,我還以為,因為基差太高(無風險收益率現在接近20%),大量套利資金的湧入,有可能會讓比特幣下跌一波,所以當時我個人判斷,比特幣有可能會在聖誕節前遭遇一輪暴跌。

沒想到,對於短期的價格波動,我的判斷總是錯得離譜。

為什麼會暴漲?

是的,大機構入場了。

早在2020年3月份疫情爆發前後,著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保羅-多鐸-瓊斯(Paul Tudor Jones,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對沖基金經理)以及索羅斯曾經的搭檔斯坦利-德魯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都已經認知到比特幣的價值,他們都開始買入比特幣,至於著名的灰度基金(Gray),更是持續不斷的在增持比特幣。

美國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就在聖誕節前的週一,公開宣布再次購買29646枚比特幣,致使其持倉達到了70470枚比特幣,其CEO邁克爾-賽勒(Michael J. Saylor)表示:「今天宣布的對更多比特幣的購買,再次證實了我們的信念,即比特幣作為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加密貨幣,是可靠的價值存儲。我們相信資產負債表的積極管理,加上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改善,是近期股價上漲的重要因素。」

賽勒還進一步宣布,公司已經通過發行6億美元年債券的方式,用以購買更多的比特幣,他還建議特斯拉的馬斯克把自己的一部分財富換成比特幣。而在此之前,美國的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也證實,他們也購買了1億美元的比特幣,而且透露有其它保險公司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保險公司,這可是傳統金融機構裡最保守的機構了,連他們也開始購買比特幣?

留給普通人的機會越來越少。一方面是傳統金融機構大量入局比特幣;另一方面,各大交易所賬戶上的比特幣總量卻越來越少——下面就是15大加密貨幣交易所錢包的比特幣總量的變動情況。

15大加密貨幣交易所錢包的比特幣總量變動情況
15大加密貨幣交易所錢包的比特幣總量變動情況。(圖片來源:作者博客)

大家可以看出,從2020年1月份開始,比特幣交易所的比特幣總量開始持續下降,而從7月份開始,這個下降開始加速……

正規金融機構入場購買,主要交易所的比特幣流出——對,交易所流出的幣,很大一部分進入了專業金融機構的賬戶。

在比特幣的世界裡:

擁有2.1個比特幣,佔總量的千萬分之一;

擁有21個比特幣,佔總量的百萬分之一;

擁有210個比特幣,佔總量的十萬分之一。

再向上,就是所謂的「千幣戶」和「萬幣侯」了。除非機緣巧合,一般的人,現在已經不大再有可能「富裕」到這個層次。

最可惜的是,比特幣世界的貧富差距,就在最近,正在變得越來越大。

比特幣世界的貧富差距,原本就很大。根據有人對比特幣地址的統計,比特幣數量最靠前的大約1600個比特幣地址,擁有大約500萬枚比特幣,而另外有大約400萬枚比特幣實際上已經丟失——儘管它們在比特幣鏈上清晰可見,但實際上,他們已經永遠沉睡在這些賬戶中了,再也不會醒來。

舉例來說,英國的IT從業者詹姆斯-豪厄爾(James Howell)曾經挖出過7500枚比特幣,但他卻意外地扔掉了存儲密鑰的硬碟。這個硬碟驅動器,已經被埋入威爾士的一個垃圾填埋場中,豪厄爾曾試圖獲得議會的許可,挖掘這個垃圾填埋場並且找回密鑰,但沒有成功。

根據Santiment平臺的統計,就在最近的幣價快速上漲中,千幣戶的賬戶數量正在變得越來越多,與此同時,不到1000枚比特幣的地址數量,卻出現了明顯下降。

一個合理的猜測就是:小型的比特幣富人,正在現在的歷史高價兌現利潤;而真正的大鱷,卻依然在持續收幣,由此導致千幣戶變得越來越多。

鐮刀們如此鋒利,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們被來回地割,卻還是無怨無悔,就好像比特幣是真正的龐氏騙局一樣;更進一步,當前金融體系的運轉模式,好像永遠可以無限印鈔的法幣系統才不是龐氏騙局,好像養老金系統不是龐氏騙局,好像負收益率債券不是龐氏騙局。

從1971年迄今,在由各國政府控制的可以隨意擴張的信用貨幣支撐之下,人類的經濟似乎進入了一個永遠指數增長的美好時代,每年經濟都比上一年好,每年的財富都比上一年大量增加,在無限的慾望、無限的借貸刺激之下,人類經濟和財富,似乎很快要把人類給撐爆炸,把地球撐爆炸,很快要充斥宇宙的每一個角落……

但是,從2009年起,人們有了另外一個選擇——BTC。

老實說,從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人的財富、生活和未來來說,某種程度上說,我並不認為,由BTC主導的信用貨幣時代泡沫破裂是件好事,因為這意味著無數普通人的苦難。

但是,各國央行們自2008年以來,肆無忌憚的擴張信用貨幣方面,無恥到了極點,你又能指望什麼東西呢?

只要各國央行們不放棄他們不負責任的信用貨幣擴張政策,不放棄隨時施展他們點紙成金的魔法,比特幣刺破人類信用貨幣泡沫的這個趨勢和過程,很可能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

我所能做的,只是告訴你,這個過程當前很可能已經在發生當中。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