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確診 加拿大兩省再發現英國變種病毒(圖)

發表:2020-12-28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人確診加拿大兩省再發現英國變種病毒
加拿大安省出現3例變種病毒案例後,卑詩省週日(12月27日)宣布也發現了首宗變種病毒案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近期在英國發現、傳染性更強的COVID-19病毒變種病毒,在加拿大安省出現擴大,杜咸區有2人已確診感染了該病毒,並且是加拿大境內首例,第3例是一名渥太華居民。卑詩省上週日(12月27日)宣布也發現了首宗變種病毒案例,這名受感染者住在溫哥華島,日前從英國搭機返回卑詩省。

染疫的渥太華居民目前也在進行自我隔離檢疫,該患者12月19日從英國返回,進入加拿大後進行了自我隔離,僅一名與該患者同住的人被視為高風險。

之前在安省發現的兩起變種病毒確診病例,被感染者是該省南部的一對夫婦,近期沒有已知的旅行記錄,也沒有與高風險的人接觸過。兩人目前已進入自我隔離檢疫狀態。

卑詩省週日(12月27日)也剛剛宣布確認發現首例變種病毒案例,該患者於12月15日乘坐加航AC855航班,從英國返回加拿大,在14天檢疫期中出現了症狀後進行檢測,12月19日確診,已隔離了少量的親密接觸者。

英國變種病毒已經蔓延到義大利、荷蘭、丹麥、瑞典、德國等歐洲國家,澳大利亞、日本、以色列、非洲奈及利亞等國也陸續發現變種病毒。安省是加拿大第一個發現該病毒的省份。

現有的研究表明,在英國首次發現的COVID-19變種可以更容易、更快地傳播,比原始病毒高出40%到70%。但沒有證據表明,加拿大衛生部批准的疫苗對新變種的效力將有所降低。

在英國出現了變種病毒病例之後,加拿大政府已宣布禁止從英國入境的所有航班至明年1月6日。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