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 大學生入職輔警數急跌逾六成(圖)

發表:2020-12-29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運動中警方粗暴執法,導致今年度大學生投考輔警人數急跌。(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反送中運動中警方粗暴執法,導致今年度大學生投考輔警人數急跌。(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反送中運動中屢次發生警方暴力執法事件,令警民關係跌入谷底,據《立場新聞》報導,過去一年香港大學生投考輔警人數急跌,由過去每年的120人跌至現時的30至40人,跌幅超過六成。不過,整體投考輔警的人數急升至2,200人,投考者以平均年齡為40歲的中年人為主,其中年齡最大者51歲。

輔警總警司梁世光表示,部門設有「輔警大學生計畫」鼓勵大學生投考,但投考人數從往年平均120人,跌至40人,梁世光認為想像與去年的社會事件有關,指大學生對警隊工作有誤解,相信這個狀況是暫時性。梁又指近期招募,開始有大學生投考;警方將持續與大學生及社會各階層保持溝通,希望公眾了解輔警工作。

梁世光指,警方在過去多年度,大約每年招聘約200名輔警,投考人數約在1,000至1,300人之間;在2019/2020年度,警方招聘223名輔警,投考人數急升至2,234人,超過上年度1倍,認為反映經歷反送中後,社會各界「更加認同輔警工作、使命」。

不過梁透露,30歲或以下投考輔警的比率大跌,由87%跌至58%,而31至40歲的投考比率就增至26%;41歲至50歲的投考比率則增至15%,更有50歲以上的人投考,年齡為51歲。梁續指,只要未達退休年齡,都可以加入輔警。

現時投考輔警的平均年齡約40歲,梁世光稱,雖然個別投考人士的體能稍遜,會特別安排督察義務為有需要的投考人士,進行額外的體能訓練。他又透露,不少投考者已經是家長,面試時表露投考原因是向兒女「身教」,傳達正面訊息。

不過梁世光的言論遭網友炮轟。有人留言指,黑警主力是毅進仔,何需大學生?大學生有獨立思考能力,就不會聽你指示去濫捕、濫告、濫暴。還有網友形容,「蜀中無大將,垃圾用住先。」 更有網友分析指,多人投考輔警是因為武漢肺炎令很多人失業,為何不見大學生投考,因為恥與黑差為伍,奉勸梁勿自我感覺良好。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