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4個症狀 警惕可能是血黏稠的前兆(組圖)

發表:2020-12-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黏度高的人,易午飯後犯睏,是大腦供血不足導致。
血黏度高的人,易午飯後犯睏,是大腦供血不足導致。

隨著年齡增大,不良飲食、作息習慣的影響,血液的流動性會降低,血液裡的一些老化的細胞也更容易黏在一起,而血液黏稠則會引發多種疾病。

當血黏稠度不斷增高,有可能引起或加重動脈硬化、高血壓、視網膜炎、肝腎疾病,甚至腦血栓、心肌梗塞等一系列疾病,嚴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4個症狀一出現,可能是血黏稠的前兆,最好去查查看。

警惕4個症狀恐是血黏稠前兆

1、午飯後犯睏

中午不午睡,一個下午都會覺得又累又睏,眼睛睜不開,身體也會不舒服。這是因為午飯後血液循環加速,血黏度高的人,大腦供血不足導致。

2、口唇發紫

血液黏度高的人,常伴有紅細胞增多的現象,嘴唇呈青紫色是明顯的特徵。

3、幹活氣短

稍微做一些體力勞動,就容易出現喘不過氣的現象,這類人要留意自己是否已出現心血管或肺臟的病變。

4、一蹲下就呼吸困難

有很多人一蹲下就開始呼吸不暢,這就提示血液黏稠。由於血液黏稠,人蹲下的時候,流到心臟的血液就更加不順暢,循環系統的血液不足,就無法及時供給腦部、肺部,於是就會出現呼吸不暢的症狀。

建議常做這個動作

預防血液黏稠要常做這個動作:多拍拍肘窩。

具體方法是:在肘窩或膝窩處塗上刮痧油,肘關節和膝關節的肌肉要放鬆,關節窩朝上;拍打者一手托住被拍打者的肘關節或膝關節,另一手五指併攏,手背微微拱起,用掌心垂直向下拍打肘窩或膝窩。

拍打的力度應由輕漸重,兩次拍打要有間歇。拍打出痧的多少因人而異,少量出痧即可,也可以拍打到沒有新痧出現時為止。剛開始,可以每隔兩週拍打一次,以後每3~6個月拍打一次即可。

這些食物預防改善血黏稠

1、選用能稀釋血液的食物

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有香菇、山楂、黑木耳等。
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有香菇、山楂、黑木耳等。

(1)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山楂、黑木耳、大蒜、洋蔥、青蔥、柿子椒、香菇、草莓、菠蘿、檸檬等。

(2)具類似阿司匹林作用的抗凝食物有山楂、西紅柿、紅葡萄、橘子、生薑。

具調脂作用的有芹菜、山楂、胡蘿蔔、魔芋、紫菜等。
具調脂作用的有芹菜、山楂、胡蘿蔔、魔芋、紫菜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具調脂作用的有山楂、芹菜、胡蘿蔔、魔芋、紫菜、海帶、核桃、玉米、芝麻、蘋果、獼猴桃等。

3、常喝玉蘭根茶

玉蘭菜或者叫金玉蘭,現代研究發現,玉蘭根的水提物可降低總膽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並能抑制脂質過氧化,從而預防血管堵塞。

玉蘭根茶含有山萵苣素、黃酮類和三萜類成分,以及菊苣酸等,具有降低血壓、血脂、血糖和降低尿酸的作用,對中老年人保健十分有益,每天泡一杯玉蘭根茶,能緩解高血壓,降低中風發生的危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