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被綁上法庭 曾受訪談「無法後退」(圖)

發表:2020-12-30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有外媒爆出張展被捕前的專訪影片,張展在影片中表示,她無法後退,因為這個國家不能後退(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
日前,有外媒爆出張展被捕前的專訪影片,張展在影片中表示,她無法後退,因為這個國家不能後退(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年初武漢疫情期間武漢當地的實況而遭中共當局重判4年。該消息一度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日前,有外媒再爆出張展被捕前的受訪影片,她在影片中坦言,在武漢採訪記錄疫情這段時間,基本上每天都在恐懼中度過,但她無法後退,因為這個國家不能後退。此外,還有網友爆料指,張展28日上庭並非自願,而是被當局綁去法院。

英國廣播公司(BBC)29日發布了一段張展被捕前受訪的影片。據悉,這段影片是張展於5月初被中共當局逮捕前,接受一名獨立記錄片製作人的專訪影片。28日,上海浦東新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重判張展4年刑期後,這名製片人將該段影片分享給大眾。

張展在影片中表示,她於2月1號買了火車票到重慶,中途在漢口火車站下車,出站之後,就被驚呆了,她看到整個火車站一個人都沒有,完全不像是一個正常生活的地方。而她之所以想去武漢,皆是因為之前在網路看到一個網友發文指,「武漢是一個被遺棄的城市。」

之後,張展便持續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自己拍攝及採訪的記錄,視頻畫面中有街頭、醫院內部等。張展在影片中說,她拍了幾張醫院病人的照片後,就被國保發現並警告她。

此外,她在街頭採訪時也經常遭到拒絕,接受採訪的民眾也大多不願露臉,亦有安保人員威脅、警告張展不要拍攝。

張展表示,可能是自己內心有一種反叛或叛逆:「為什麼這些東西不能拍啊?那我覺得這個是事實嘛。為什麼不能拍事實呢。」她因此想到,應該把這些事實情況放到網路上,讓更多人知道武漢的事實情況,讓外界更多的人瞭解武漢發生了什麼事情。

張展還坦言,她基本上每天都在恐懼中度過。恐懼的瞬間包括,聽到朋友說國保在整理她的資料,「要收拾你」,還有就是當自己身體感到不舒服的時候,就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染上肺炎了。

該段影片中還提到,張展曾長期參與維權活動,並對中國政府持批判態度。而她亦曾因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而遭到當局的拘捕。張展在影片中還講述了她被中共當局拘捕的經歷:2019年4月份被中共當局關押過40天;同年10月份又被關押了62天;張展表示,每次進去的時候都會被要求做精神病鑑定,「就給我壓力,非要說你精神有病。」期間還曾被關過禁閉室長達7天,也曾為了抗議而絕過食。她最後表示,「面對這樣的事情,我無法後退,因為這個國家不能夠後退。」

張展是目前外界已知的首位因如實報導疫情而被判刑的人。報導指,對於上述這段影片內容,中共外交部和上海浦東新區法院目前並沒有回應BBC的置評。

此外,12月30日,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傳影片指,張展是被中共當局強迫、綁上法庭進行庭審的,張展表示不會接受這樣的審判。

網友感慨:「好剛烈的女子,真的讓我想到了林昭!希望她能停止絕食,一定要活著看到他們(中共)土崩瓦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