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宗南之子為父平反 批中共定調內戰史(組圖)

發表:2020-12-3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出版新書,要幫父親胡宗南「平反」,對外界質疑當年他父親不受蔣介石指揮「逃到」海南的說法,舉證反駁。
中華民國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出版新書,要幫父親胡宗南「平反」,對外界質疑當年他父親不受蔣介石指揮「逃到」海南的說法,舉證反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31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出版新書,要幫父親、國軍將領胡宗南「平反」,對外界質疑當年國共內戰時,他父親不受蔣介石指揮「逃到」海南的說法,舉證反駁。胡為真認為,當年國民黨會失掉大陸是蔣介石被欺騙,錯過了調兵時機,而父親帶兵在西南牽制中共軍隊,最後保住了台灣。

胡宗南之子為父平反 批中共定調內戰史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國軍和共軍的國共作戰史、國共的軍事史,不能讓中共壟斷、不能讓中共定調!」胡宗南的長子胡為真30日發表新書《疾風勁草—胡宗南與國軍在大陸的最後戰役(1949-1950)》,說出了為父親作傳的初衷。

胡宗南為在東征、北伐、統一、平亂、抗戰、剿共以及保台等戰役中,全程參與的黃埔軍校畢業生。而胡為真選在30日發表替父親「平反」的著作,正是因為1949年12月30日胡將軍接受蔣介石指令,為力保中華民國政府於大陸最後的據點,從海南島飛抵如孤島的西昌。當時中共軍隊已經竊據大半個中國。

胡為真還說,1950年3月蔣公復行視事,在西北、西南牽引中共軍隊,另起爐灶到台灣,當時國軍失敗退至台灣,部隊士氣低落、通貨膨脹。在此經濟和政治制度最亂、最脆弱的時候,若中共軍隊集中打台灣會非常危險,可以說父親帶兵於西南做牽制,最後保住了台灣。

部屬遺族:胡為真至今還代父探訪遺族兩代有情

30日台北有寒流,溫度降到入冬以來最低的攝氏10度,但這場新書發表會坐滿了白髮蒼蒼的長者,多是胡宗南部屬之後代,當年在各地與中共軍隊征戰沙場的將軍之子。

他們提到,當年胡將軍拿出三分之一的薪餉照顧部屬家庭。所以有人提到胡將軍,就哽咽說不出話了。

袁書田將軍之子袁鐵雄提到對胡家兩代的敬意:「我看到部隊對長官的忠貞,都是受到胡宗南的感召,我父親在日記上寫,他這一生最敬佩的長官就是胡宗南,他們叫胡先生。我自己跟資政兄長接觸了一段時間,我也非常敬佩他,他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替他父親去探訪這些遺族。」

還有人說,家裡還放著胡宗南跟夫人葉霞翟的照片,跟自己的父母遺照擺在一起緬懷祭拜。還有部屬提及,父親從他兩、三歲時就告訴他,胡將軍對於袍澤恩情重大,未來只要胡家的大事皆要出席,八十年來他不敢忘記遺訓。

1946年,蔣委員長跟何應欽(左三)、白崇禧(左四)、關麟征(左一)、張發奎(左二)、胡宗南(右二)、王耀武(右一)、湯恩伯(後排左二)等高級將領合影。
1946年,蔣委員長跟何應欽(左三)、白崇禧(左四)、關麟征(左一)、張發奎(左二)、胡宗南(右二)、王耀武(右一)、湯恩伯(後排左二)等高級將領合影。(圖片來源:網路)

胡為真:父親絕非逃到海南

胡為真表示,當時蔣介石認為只要在大陸維持一處據點,隨時都可以反攻:「但誰去呢?就是我父親去。」蔣介石要他父親搭飛機去西昌,所有幕僚均反對,他父親明知不可而仍然前往。飛機當時無法在西昌降落,因為無夜航設備,地上都是泥土。

胡為真還說,當時中共軍隊已經包圍成都,部屬請他父親一定要先走,別跟部隊一起突圍。但是起飛時天氣太壞,根本無法降落,只好冒險先飛到海南。加上當時有打電話請示蔣介石侍衛長能否先離開,可是打不通。

胡為真表示:「顧祝同(參謀)總長就令胡長官離開成都,離開成都到海南,所以這兩個佐證就證明,父親並不是所謂的是逃到海南。後來外界就這麼講說他逃到海南,這非常難聽。」

胡為真強調,蔣公日記提到,主力毫無損失,是中外戰史罕見奇蹟,大部分的部隊走路幾百公里,路程遠、天氣冷,都穿草鞋,走到腳凍僵磨出血。他父親與參謀等官兵的雙腳,都是雪和血混在一起的,保衛國家到最後一刻。

蔣介石誤信親信指揮 調兵錯誤失去大陸江山?

當談到當年國民黨為何失守大陸時,胡為真認為,當時西南戰爭無運輸、也無補給,根本不可能戰勝,但是軍人本色就是服從。父親和他能幹的部屬有和中共軍隊作戰多年的經驗,但服從蔣的指揮調度,守在西南,可惜沒有發揮。

胡為真還分析,蔣介石在東征北伐都做出正確決定,卻在西南錯失調兵時機:「戰機一下過了就沒有了,何況政治上,蔣公最信任的四川政要、雲南政要都欺騙他,而他被欺騙了,蔣公在日記也講,我們都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他們(共產黨)是靠欺騙而得到天下,這是令人非常遺憾的事。」

胡為真認為,如果當時有先見之明,首都直接自南京搬到廣州再搬到台灣,不用搬到重慶,則父親的軍隊,就能和白崇禧的軍隊,從武漢跟長江沿東南沿海夾攻,可惜沒有機會了。

胡為真最後說,他希望通過這本書能做出平衡而客觀的記錄和分析,其目的是為給中華民族的後代有可靠的資料作遵循。也告慰父親和他的同胞們,於七十年前死守國共最後一場戰役,並不是白白地奮鬥、不是白白地犧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