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對習近平的「預言」在2020年末應驗(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1-01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對習近平的「預言」在2020年末應驗
李銳說「習近平文化水平低」,也許正因如此習近平從未真正脫離過毛思想。(圖片來源:GREG B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日訊】2020年12月25日晚,數萬大陸民眾聚集在韶山爭相吃一碗福壽麵,顧不上疫情的危險,人們還在搶26日凌晨在毛澤東生日上搶柱頭香,沒有搶到頭香的人在現場高唱《東方紅》。這種活動在往年也有,唯獨今年非常特別,尤其對毛的推崇可以說是達到了自改革開放以來的時代高峰。

特別之一是對毛的神化到達新高點,毛澤東生日與西方聖誕節相鄰,聖誕節前夕由官方主導的抵制聖誕節運動在中國各地如火如荼的進行,與抵制活動相呼應的是官方由最開始的默許到積極推動,中共試圖將12月26日打造成中國的聖誕節,與其說是為了抵制西方節日不如定性為借西方聖誕節實現政治野心。

其實2017年,在中國個別地方就有要廢聖誕節辦毛誕節的呼聲,只不過限於大環境因素,買賬的民眾並不多。三年後的今天,備受內憂外困的中共不得不再借這位共產黨的殭屍為曾經的小知青現在的習大帝撐場子,此情此景令不少大陸媒體人感慨萬千,他們以為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是擁毛派的巔峰時刻,哪想習近平對毛澤東才是真愛。已去世的毛澤東秘書李銳對習近平的評價,「毛病未除惡習難改」,如同預言一般在2020年末應驗。

習近平上臺初始帶著蕩平薄熙來的餘威,中國百姓對其寄予厚望,一是習近平雖然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但生於政治動盪時代的他體驗過民間疾苦,尤其是飽受極左政治之害;二是其父親習仲勛是中共黨內少有的開明派領導人,與胡耀邦有過君子之交。但事與願違,李銳又不幸言中,李說「習近平文化水平低」,也許正因如此習近平從未真正脫離過毛思想,畢竟毛澤東和中共對他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若不是下鄉時期緊抱毛思想成為可以拯救的階級弟兄,習也不會有今天定於一尊的地位,可能毛在習心中的位置必定是神一樣的存在,甚至遠遠超過了他的父親習仲勛。

其二,習近平帶領中國漸進式的左轉不斷加速,其執政理念與政治手腕無一例外的都在效法毛澤東。習近平上臺伊始聯合王岐山反腐打下民心基礎,以便為其攬權找個說辭,畢竟在中國這樣的專制國家若無絕對的權力,反腐只能是兒戲。隨後習以成立各類小組的形式將權力收歸己用,再者效法毛澤東大搞民主生活會不斷清洗中共的幹部團隊,最後改憲法打破任期限制,牢牢把住軍隊。如果回看中共黨史,習的攬權之路就是復刻了毛澤東經驗。

然而,毛與習有個共同的特點,即野心遠遠大於實際能力。毛時代全國勒緊褲腰帶也要支援社會主義各國,本質上與習近平的大撒幣沒有區別;習近平搞亂香港,貿易戰死硬不讓步、與全世界為敵其實就是毛「寧要社會主義草不要資本主義苗」的2.0版本,再看如今的戰狼小粉紅其實與毛時代的紅衛兵差別不大。習與毛其實殊途同歸,不過毛時代造成數千萬中國人死亡的記錄不知道習近平會不會也有挑戰一下的衝動。

面對習近平欲借毛還魂進一步把控全局的架勢展望未來,習駕駛著沒有剎車的汽車衝向懸崖,期間不斷的一路高歌猛進並重重踩下油門深怕加速不足。按照習的特點分析,他個人不在乎過程而在乎結果,一旦結果不近乎人意,他又不願意承擔責任,正因如此也讓習團隊成員處理國事上虎頭蛇尾。

其三,習近平一味追捧毛是佩服毛澤東的整人手腕,還是習近平僅僅將毛作為自己權力台階下的墊腳石。似乎後者更為貼切,習近平掌權後對毛的態度一度很謹慎,甚至在對待毛的孫子毛遠新非常苛刻,習曾經一度阻止毛遠新在公眾面前曝光,等習手中的權力握緊之後毛澤東才被習再次拿裝裱,包括毛遠新也因為毛澤東重新被推崇境遇得到大大改善。

今年10月,習近平在朝鮮戰爭的紀念活動中直接引用毛的語句,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12月底官方高調的將毛聖人化,一系列的尊毛組合拳打完,怎麼看都像是習近平謀劃好的意識形態策略,或許出謀劃策的是王滬寧,但習對此頗為受用。

習近平成長於特殊年代,無疑毛澤東的影響如同胎記一樣烙在習近平身上。無奈習現在身處中共權力最核心處,自然也在風暴的中心,習一味挺毛也是在投石問路,他的目標是超越毛澤東而不是僅僅是毛的追隨者,可是還有時間嗎?搖搖欲墜的中共都在劫難逃,哪還有習近平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