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接種國產疫苗 大規模打疫苗風向標?(組圖)

發表:2021-01-0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種國產武肺疫苗(圖片來源:微博)
日前,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種國產武肺疫苗(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民眾普遍對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存有質疑,在得知美國輝瑞等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率遠高於國產疫苗時,也更進一步加深了疑懼。因此,在當局幾次對中國民眾是否自願接種國產疫苗的摸底調查中,民眾普遍表現的非常消極。日前,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種國產武肺疫苗,有網友認為,此舉可能是為了打消中國百姓對國產疫苗的疑慮。也有網友表示:「這是風向標,要開始大規模打疫苗了。」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到華山醫院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點,接受國產武肺病毒滅活疫苗的緊急接種。報導指,張文宏通過手機掃瞄進入「健康雲」接種登記系統後,填寫了個人相關信息,並在電子知情同意書及紙質知情同意書上簽好姓名。護士在核對好錄入接種信息後,對張文宏施打了疫苗。

張文宏接種疫苗(圖片來源:微博)
張文宏接種疫苗(圖片來源:微博)

張文宏還表示,如果有一半的人接種疫苗,疫情就會在2021年六七月份出現拐點,到年底可能會發揮作用,世界就有機會互通。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多家陸媒的報導中,都提到張文宏於近日接種武肺疫苗,並未給出具體時間。

中國網友對此各持不同看法。有網友認為,此舉是為打消中國百姓對國產疫苗安全性的疑慮。

也有網友質疑:「不知道張醫生打的是哪一家的疫苗?」、「這個近日,點模糊」、「我們接種的是黃色的,張醫生接種的這個包裝是綠色的,有啥不一樣嗎?」

另有網友說:「我朝百姓既信任政府,又信任專業人士,這對節約社會治理成本是很有利的」、「可能偷偷打進口的,畢竟做了壞事,沒人知道就是沒做」、「張文宏醫生的終極靈魂拷問來了:究竟是國產汽車可靠,還是進口汽車可靠?」

國產疫苗備受外界質疑

事實上,國產疫苗一直備受各界質疑,拿最近的來說,2020年12月份,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安哥拉當地傳出至少有17名中國人感染COVID-19,其中16人來自於北隆達省的一家中資國企。當時就有消息稱,這些職工在出國前,統一注射了「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而就在同一時間,塞爾維亞也有大批工人被確診COVID-19。據稱,這些員工來自天津電力建設公司的一個項目部,整個項目部共計400多人,但確診者就達300人,其中包括大部分來自中國的員工。據稱,這些員工在出國前同樣注射了COVID-19疫苗。因此可見這些疫苗的收效甚微。

早在去年6月份,中國官方與康希諾生物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Ad5-nCoV」,就宣布已獲中央軍委批准在軍隊使用。但隨後就傳出有近半數接種這款疫苗的人出現發燒、疲倦或頭痛等副作用。而獲批的Ad5-nCoV疫苗,還曾於6月22日在《柳葉刀》(The Lancet)上發表I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安全,所有接種人士都有免疫反應。

但外媒引用《柳葉刀》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大陸首次有108人接種這款疫苗,其中有7成到8成的測試者出現不良反應,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出現率為54%,其次是46%的人出現發燒症狀,44%的人感到乏力、39%的人出現頭痛及17%的人感到肌肉痛。

2020年11月份,上海官方下達緊急通知,要求市級醫院進行調查,統計願意登記接種疫苗的醫護信息。但從上海楊浦中醫醫院的登記情況來看,在行政、信息科、人事科,到醫務科等40多個部門304名職工中,只有20人願意接種,拒絕比例高達90.8%。

另一項針對上海部分企業進行的摸底調查也呈現類似比例:一家105名員工的房地產開發公司中,僅3人表示願意接種;華潤超市靜安分店80名職工中,只有4人願意接種;上海盒馬鮮生大寧店140名員工,只有5人願意接種;上海一家農貿市場經營管理有限公司78名員工中,只有6人願意接種。

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於2020年11月份刊登了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的滅活疫苗第一、二期的臨床試驗結果,聲稱安全有效。但翻看內容發現,詳細數據含糊不清。

美國《華爾街日報》和英國路透社亦曾在報導中指出,北京科興的試驗目的不是為了衡量疫苗是否有效,而是為了測試疫苗能否引發適當的免疫反應。

前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敦厚去年也曾向自由亞洲表示,他質疑中國製造的疫苗,若讓他選擇,他也不會接種中國生產的疫苗。

因此,對於此次官方大肆宣傳張文宏接種國產疫苗,網友直接表示,「這是風向標,要開始大規模打疫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