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中棘手問題和貿易關係待解決(圖)

發表:2021-01-0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圖片來源:Ron Przysucha/美國國務院/公有領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圖片來源:Ron Przysucha/美國國務院/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chael Pompeo)週一(1月4日)表示,美中之間的重大問題、棘手問題和貿易關係還沒有完全得到解決,這項工作仍然有待完成。

蓬佩奧國務卿週一接受彭博電視臺(Bloomberg Television)採訪在《戴維.魯賓斯坦秀:點對點對話》(David Rubenstein Show:Peer-to-Peer Conversations)中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共採取了非常強硬的態度,美中兩國到目前為止仍然存在著不公平的貿易關係,美國的知識產權被中共盜竊也仍然是一個問題,這項工作仍然有待完成。

蓬佩奧被認為是川普總統的鐵桿支持者,他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明確承認民主黨人拜登當選。

在新年期間,蓬佩奧在他的官方推特帳戶上發布了大量的圖片消息,展示他擔任國務卿期間和他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時參與的美國外交成就,這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和猜測。

在週一的採訪中,蓬佩奧表示,他想找到一種方式來講述川普政府的成就。這在蓬佩奧1月1日的一個推文中也有如此的表示,當時他說道:「我的新年決定是:向美國人民介紹一下我們的外交政策的完整故事。你們可能在其它地方看不到這些。」

談到美中關係時,蓬佩奧國務卿在週一還指出,川普政府對中共採取了更具對抗性的做法是對美國四十多年對華政策的重大改變。蓬佩奧指責中共政權試圖控制南中國海的航道,掩蓋武漢肺炎病毒(新冠病毒)的爆發,不承認其自己在1997年對香港的承諾。

蓬佩奧說:「過去一年中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表明,香港正在成為由共產黨統治的另一座城市。」

關於朝鮮問題,蓬佩奧表示,自從金正恩和川普總統舉行高峰會以來,就再也沒有試驗過核武器和遠程導彈。蓬佩奧稱讚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這個世界比4年前安全多了。

關於伊朗問題,蓬佩奧警告說:「他們(指伊朗)現在認為可能會有一位總統(指拜登)上臺,這個人會再次達成(核)協議,因此他們正在提高威脅活動的水平,以使歐洲和美國再次磕頭。」

蓬佩奧稱讚川普政府退出《伊朗核協議》是一項重大成就,而歐巴馬/拜登政府簽署的《伊朗核協議》——正式名稱是《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卻是在為伊朗的盜國者們和神權統治者們創造財富和能力。

拜登已經表示,他若上臺,他會恢復由川普總統在2018年退出的《伊朗核協議》。

對於中東和平問題,蓬佩奧表示,他相信會有更多的國家加入《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這是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國達成的和平協議。

蓬佩奧說:「我相信還會有更多。這是行程的方向。這是歷史的方向。」

關於巴勒斯坦沒有接受川普總統提議的和平協議的問題,蓬佩奧指責巴勒斯坦「甚至拒絕了就此展開對話的意願」。

而對於川普政府是否會認定古巴是恐怖主義的贊助國,蓬佩奧只表示說,美國考慮這個問題是正確的,因為「全世界都知道古巴在許多地方都有邪惡之手」。

此外,蓬佩奧國務卿也透露了,他已經接種了武漢肺炎病毒疫苗,但是他一直以來的病毒檢測都是陰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