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駝鹿絕美身影 攝影師看呆(圖)

發表:2021-01-06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師在瑞典拍到白色駝鹿,畫面非常夢幻。
攝影師在瑞典拍到白色駝鹿,畫面非常夢幻。(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日,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瑞典的一個鄉村,捕捉到一隻稀有的白色駝鹿在田野中漫步的畫面,外型看起來非常夢幻,好似神話中的生物正在穿越森林,令攝影師感到異常開心。不少網友也發現,白駝鹿似乎與宮崎駿作品《魔法公主》中山獸神的模樣極為相似。

瑞典的傳說中,白駝鹿是神聖的象徵,代表著好運與奇蹟,牠們相當稀少,全瑞典大約有40萬頭駝鹿中只有不到100頭白駝鹿。52歲的羅傑•布倫達亨(Roger Brendhagen)來自挪威,是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前不久在韋姆蘭省(Värmland)附近鄉村散步時,看到這隻白色駝鹿(moose)悠哉的在田野中漫步,他不失時機馬上抓拍幾張照片,並上傳至臉書和IG。

據羅傑介紹,這片森林裡駝鹿的數量比較多,而且白色駝鹿數量也不少,據統計這個地區已發現大約有30頭白色駝鹿在活動,但想要看到它們並不容易。所以羅傑能見到其中一隻,讓他感到非常高興。

羅傑說:「我一生中遇見過數千隻駝鹿,但當我在瑞典森林裡遇到這個罕見的傢伙時,我幾乎失去了理智,幸好我沒有興奮到扔下相機」。

正常的駝鹿毛色是棕黃色,偶爾也會出現這種白色的,這種現象是由隱性基因導致,這種隱性基因會使動物缺乏黑色素,因而長出白色毛髮,同時又帶有棕色,在極少數情況下,則會完全呈現白色,而此病狀並非患上白化症。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介紹,這種現象叫做白毛症(leucism),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駝鹿中,也發現過這種病,而白毛症與白化症不同的是,動物的眼睛、嘴巴及爪子仍保有正常顏色,而且並不會影響健康,只是在野外生活難度相對正常的較高,由於白色皮毛非常顯眼,因此不利於躲藏或狩獵。

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成年駝鹿平均肩高1.5-1.8米。雄性重380-535公斤,而雌性則重270-360公斤,比一般的犀牛還要高。身驅高大就像駱駝,唯一的天敵只有人類。遊客「千萬不要擅自接近駝鹿」,因為駝鹿脾氣其實很不好,若貿然接近可能會發生意外。

駝鹿一般出沒於北半球溫帶至亞北極氣候的針葉林及混交林。在中國,牠們僅分布在大興安嶺及小興安嶺北部。在北美洲,牠們分布在加拿大、阿拉斯加、新英格蘭的大部份地區、洛磯山脈、明尼蘇達州東北部、密西根上半島及蘇必略湖的皇家島,最南可以到達科羅拉多州。

駝鹿最為明顯的特徵,就是它的鹿角與其它鹿類不同,不是枝叉形,而是呈扁平的鏟子狀,角面粗糙,從角基向左右兩側各伸出一小段後分出眉枝和主幹,呈水平方向伸展,很像仙人掌,而且鹿角又多又長,數量可達30-40個,長度約100-180厘米。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