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是毒藥?揭中國武肺疫苗副作用高達73種(組圖)

發表:2021-01-06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藥 疫苗 武漢肺炎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痛批國藥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醫藥集團(簡稱:國藥集團)研發的武漢肺炎滅活疫苗2020年12月30日獲得中共政府批准有條件上市,成為中國首個允許在國內廣泛使用的武肺疫苗。然而,近日有中國疫苗專家稱,看過國藥說明書,內容提到接種這款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他痛批該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

近日中共官媒拼命炒作,稱有日本富商和菲律賓總統保鑣偷打走私的中國製疫苗,試圖帶起連外國人都對中國疫苗「夢寐以求」的風向。但國產疫苗過去黑歷史頻多,加上也沒見中共高官效法西方領袖「帶頭接種疫苗」,因此民間普遍對國產疫苗沒有信心。

2020年1月5日,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再進行傳宣,稱為滿足現階段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需求,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3家企業已開啟加速模式,目前中國已有18家企業陸續開展新冠病毒疫苗產能建設,產能可滿足中國大規模接種需求。

然而,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近日在微信發文表示,他收國藥疫苗最新的電子版說明書,商品名稱為「眾愛可維」,核准日期為2020年12月30日,看後讓他「倒吸一口冷氣」。

陶黎納進一步說,「我數了一下『不良反應』欄,一共有73種局部/全身不良反應。」他還列出說明書提及的副作用,在接種部位常見的副作用包括:疼痛,偶見紅暈、腫脹、硬結、皮疹、瘙癢,罕見副作用則包括紅斑。

至於全身的不良反應,說明書提到,「頭痛是十分常見」,發燒、疲勞乏力、肌肉痛、關節痛、咳嗽、呼吸困難、噁心、腹瀉、皮膚瘙癢等「也是常見」,至於偶見的副作用包括:頭暈、厭食、嘔吐、口咽疼痛、吞嚥困難、流鼻涕、便秘、過敏反應。

說明書還列舉罕見及十分罕見的副作用,罕見副作用包括:急性過敏反應、嗜睡、困倦、入睡困難、噴嚏、鼻咽炎、鼻充血、咽乾、流行性感冒、感覺減退、肢體疼痛、心悸、腹痛、皮疹、皮膚黏膜異常、痤瘡、眼痛、耳部不適、淋巴結病。

十分罕見副作用則有:寒顫、味覺障礙、味覺喪失、感覺異常、震顫、注意障礙、鼻衄(鼻腔出血)、哮喘、咽喉刺激、扁桃體炎、肢體不適、頸部疼痛、頜骨疼痛、頸部腫塊、口腔潰瘍、牙痛、食管疾病、胃炎、糞便變色、眼痛、視物模糊、眼刺激、視力減退、耳痛、緊張、高血壓、低血壓、尿失禁、月經延遲。

國藥疫苗國藥疫苗
國藥疫苗最新的說明書。(圖片來源:微博)

由於「眾愛可維」第三期臨床測試的成果聲稱保護效力79%,遠不及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的效力,再加上這麼一堆副作用,讓陶黎納不禁直言,「沒有任何一種現役疫苗的不良反應種類數能超過眾愛可維,而且陶醫生可以斷定眾愛可維的不良反應種類數,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騎絕塵」。

陶黎納還指出,有醫生同行戲稱這是一份「長長的免責聲明」,只要寫在說明書的不良反應清單裡,那麼患者用藥後出現這些不良反應,可不做賠償。但他卻認為,中國當局免費為民眾注射,等於是若日後有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企業無需補償,而是由各省財政出錢補償。只有接種自費疫苗,才由企業出錢補償。

也就是說,免費接種疫苗出事的人,其實最終很難有地方說理。

陶黎納最後寫下,眾愛可維、眾愛可維、眾愛可維,眾人愛你,不講科學,但可維穩。

截至發稿前,陶醫師發表的相關文章已遭刪除,原因不明。

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早前表示,將會全民免費接種疫苗,並優先安排「台灣同胞」施打眾愛可維。對此,台灣陸委會上週四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將台灣人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

中共官媒稍早報導,截至去年底已有450萬人接種眾愛可維。國藥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疫苗生產商之一,該公司預計在2021年底前,生產10億劑以上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