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東西別亂送 小心送走「財氣」(圖)

發表:2021-01-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氣 枕頭 蠟燭 錢包
6種東西別亂送,小心送走「財氣」。(圖片來源:Adobestock)

禮尚往來是中國人的傳統,逢年過節更是送禮聯絡感情的好時機。但送禮還是有不少學問的,比如以下六種東西,就千萬不能亂送,以免把「財氣」送走了。

1枕頭

枕頭一般很少作為禮品送給別人,但實際上,枕頭也的確是不能送給別人當禮物的東西。

因為枕頭是每個人睡眠的必需品,也意味著「高枕無憂」,若隨意買枕頭送給別人,那麼就意味著以後「高枕無憂」的日子就會少了。

當然對戀人和夫妻而言就沒關係了,因為兩人都是要一起過日子,共同分擔人生的。

2蠟燭

現在有很多人喜歡拿精緻的禮品蠟燭當禮物來送,但是千萬不要隨便買來送人。理由很簡單,在以前,蠟燭大多是拿來祭祀亡人用的,因此,最好不要當作禮物送人,以免對方有過多想法。

3錢包

很多女生喜歡送男朋友或丈夫東西,錢包就是其中一個常見的選擇,因為男士常用的東西無非就是錢包、手錶、皮帶等。但錢包最好不要亂送,送別人錢包等於把自己的「錢庫」送給別人,容易影響自己日後的財運。

所以送錢包一定要慎重,除非夫妻同心,誰花錢都是一樣的,這樣送「錢庫」給對方才無關緊要。

4、財神

當我們有朋友新店開張怎麼辦?很多人這時會去買個「招財貓」或者是「財神爺」送給別人,希望朋友開業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但在以前人的眼裡,送財神也要很謹慎的,因為送「財神」給他人,很容易將自己的財運帶走。

當然接受「財神」的一方也要十分注意,因為「財神」也不能隨便請。所以若別人要送「財神」給你,也不要隨便接受,否則財運可能會受到影響。所以財神還是自己買回來旺比較好!

5、古董

古董聽起來很有文化,也可能價值不菲,但是來歷不明的古董最好不要隨意送人。因為古董和石頭一樣,都容易招來不好的東西。很多古董並非一直在光天化日下流傳,也可能曾被埋葬入土,至於曾經跟隨什麼東西一起被埋葬,更是無從得知。

另外若確定是從地裡挖出來的古董,則需要經過專業的處理才好收藏。所以古董也不要隨意收送了。

6、魚缸

很多朋友喜歡在家裡養魚,知道的人也可能會送給這些愛養魚的人魚缸。

那為甚麼有人收了「魚缸」或者送了「魚缸」,接下來一段時間可能會財運不佳呢?那是因為「魚缸」也有著類似財神爺一樣的意味。所以,魚缸也是不能隨意收送的。

你的家鄉是否也有送禮的禁忌,避免把財氣送走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