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官員發視頻掩飾外出旅遊 作假尷尬辭職(圖)

發表:2021-01-09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安省財長
安省財長出國旅遊,卻發放視頻假裝還在加國(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財政廳廳長因聖誕期間到加勒比海小島度假而丟掉烏紗帽。加國媒體稱他除了違反政府的呼籲,疫情期間要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旅遊外,還發放視頻假裝身處國內,作假行為激怒民眾難咎其責被迫辭職

加國安省財長菲利浦斯(Rod Phillips)於12月13日離開加拿大,飛到陽光充沛的法屬加勒比海島嶼聖巴特島(St.Barts)度假,一直到12月31日新年到來前一天才飛回加拿大。

本來財長菲利浦斯出國度假所經辦的手續都是合規合法的,但卻被反對黨揭發他在度假期間穿著毛衣與其他安省官員開視頻會議,假裝還在國內,背景是虛擬的立法大樓,但卻聽到海浪聲。

55歲的財長還於上月平安夜24日晚,在(Twitter)上傳了對公眾祝賀聖誕的短片,在短片中他穿著毛衣坐在家中火爐旁,身邊還有聖誕樹及薑餅屋等聖誕飾物,讓人覺得他就在嚴寒的加國。

反對黨稱財長菲利浦斯對這次旅行蓄謀已久,故意對公眾隱瞞。因為在他離開後的12月15日,還在自己的社交賬號發了一張他訪問當地企業的照片,並配上文字代表安省政府表達了對中小企業的慰問與支持。

財長的行蹤被加國媒體披露後,在安省的民眾中掀起了軒然大波,如今疫情再起,政府再三強調民眾要留在家中防疫,但政府官員卻不顧疫情飛到國外度假,難安民憤。安省省長福特(Doug Ford)也趕緊出來陪禮道歉,稱他對財長菲利浦斯出國旅遊是知道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後也沒要求他立刻回來,他願意承擔所有責任。

而財長本人在得知安省人民對他出國度假一事很不滿意後,於12月31日飛回加拿大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機場,被蓄意等待的加國記者們逮個正著,尷尬的財長只好當場承認自己外出度假剛飛回來,並向在場的記者們承認犯了愚蠢的錯誤,令安省人民失望和憤怒,為此他向公眾致歉。

當財長被問及為什麼要在旅行期間,發布事先擺拍好的照片和視頻,假裝本人還在加拿大工作的情景,菲利浦斯辯解說他並沒有欺騙人們的意思,他稱所有政府官員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照片或視頻,很多都是事先錄製好的。

由於加國疫情嚴重,民意激憤,為了平息事端,剛下飛機不久的安省財長菲利浦斯就黯然宣布辭去省財政廳廳長的職位,並接受14日的檢疫隔離措施。安省省長福特也在同日發聲明稱,已接受財長菲利浦斯的呈辭,他的職位會由庫務局長拜特(Peter Bethlenfalvy)接任。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