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短的人有3個特徵 想健康一個都別占(組圖)

發表:2021-01-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長壽 ,是人們一生的追求。
健康長壽 ,是人們一生的追求。

健康長壽 ,是人們一生的追求。即使很多人,不想長命百歲,卻也會想要健康地活著。壽命的長短,也取決於個人的體質,遺傳,生活習慣等因素。那麼,「壽命短」的人,都有哪些特點呢?

壽命短」的人有3個特徵,想健康,最好一個都不占。

1、小腹大

中醫講,十人九濕。尤其是女人,更容易受濕邪侵入。一旦濕氣較重,會導致水濕留在人們的體內,脾胃受損,水濕也就無法順利排出來,誘發一系列疾病。久而久之,會慢慢形成小腹的水腫。這種情況,其實嚴格來說不是肥胖,因為只有小肚子部位會顯得比較大。

2、肺部髒

吸菸人群多,空氣汙染嚴重,再加上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人們更應該關注肺部的健康。人體的肺部,幫助我們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也正因為如此,肺部很容易「變髒」。一旦肺部受損,身體的免疫系統也會遭到破壞。

3、口氣大

這裡所說的口氣,指的是口臭。而口臭,往往是胃部疾病的信號。胃不和,則寢難安,寢難安,則身難健康。所以,「口氣大」的人,往往是身體出現問題的信號,尤其是在口臭同時,伴有噯氣、胃部不適等,一定要注意檢查胃部的健康情況。

想要健康更長壽 謹記:少做3件事 堅持「4個一」

少做3件事

1、少菸酒

吸菸傷肺,喝酒傷肝。如果菸酒齊下,對身體的損傷,勢必會更大。人在吸菸時,會導致血管內皮功能紊亂,增加炎症反應;還會使血壓升高,增加中風的概率。

而酒精,除了會影響體內的臟器外,對大腦也有顯著的傷害。酒精會讓大腦的皮質出現萎縮,嚴重者,還會出現大腦功能異常和意識障礙等。

2、少熬夜

經常熬夜的人,白天會出現頭暈腦脹、反應遲鈍。
經常熬夜的人,白天會出現頭暈腦脹、反應遲鈍。

經常熬夜,不僅對五臟六腑有傷害,對大腦也有一定的衝擊。經常熬夜的人,白天會出現頭暈腦脹、反應遲鈍,嚴重者,還可能出現神經衰弱等精神問題。所以,想要健康更長壽,不要經常熬夜。

3、少宵夜

胃不和,則寐難安。如果腸胃舒服、和順,才能保證睡眠的質量。而睡眠質量好,人體的免疫力才會增強,自然更加健康。睡前2小時,最好不要再吃東西,以免給腸胃帶來更多負擔。

堅持「4個一」

1、太陽晒一點

許多女人想要白皙的肌膚,很怕晒太陽。但是,適當的晒晒太陽,對於健康十分有益。晒太陽可促進營養素的吸收,減少骨質疏鬆的情況。另一方面,晒太陽有助於補充人體陽氣。要知道,陽氣,為生命之根,失其所,則折壽而不彰。

2、茶水喝一點

刺玫菊茶

刺玫菊茶,是一種野生的小玫瑰花,性溫,具有疏肝理氣、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憂鬱的作用,對緩和情緒有幫助。

蒲谷丁根茶

蒲谷丁,也是我們常說的蒲公英、婆婆丁。其作用影響最大的就是保肝、清肝毒,預防肝損傷。跟乳薊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許多預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營養品。

3、笑容多一點

開懷大笑是一劑良藥,笑,能調動人的53塊肌肉,一共能做出5000多個表情;笑,能舒緩壓力,提高身體免疫力。笑,還能提高內啡肽水平,增加血管中的氧氣含量,是最自然,沒有副作用的止痛劑。

4、飲食少一點

飲食少一點,不會增加腸胃負擔,影響消化吸收功能。
飲食少一點,不會增加腸胃負擔,影響消化吸收功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黃帝內經》中講到:飲食自倍,腸胃乃傷。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長期飲食貪多,求飽,不僅會給腸胃增加負擔,影響消化吸收功能,還會損害身體健康。

所以,日常生活中,合理飲食,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七八分飽就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