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擴散 8省現關聯病例 中國恐「全境淪陷」 (圖)

發表:2021-01-14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 武漢肺炎
2021年1月12日拍攝的這張照片顯示,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宣佈為「緊急狀態」時,汽車被禁止駛離昂昂溪區。(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河北省成為中國疫情重災區,從1月2日至今,短短10天爆增約400例本土病例,隨後,黑龍江省也爆出疫情,儘管當局宣布河北石家莊市、邢台市和廊坊市、黑龍江望奎縣等地實施「封城」,但疫情仍在向外擴散,至少8省出現相關病例。

河北衛健委14日的消息,2021年1月13日0至24時,河北省新增81例本地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市75例,邢台市報告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目前中國疫情嚴峻且呈向其他省市擴散的態勢,例如,6日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發現1例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為石家莊的貨車司機;11日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也都是有河北石家莊旅居史,其中一人1月12日轉確診,13日浙江海寧市再發現1例石家莊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為鐵路員工。

河北疫情尚未平息,黑龍江省又起。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3日通報,黑龍江省新增病例16例,其中有13例望奎縣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另外3例來自於哈爾濱市香坊區。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2例,分別來自望奎縣2例、綏化北林區2例,昂昂溪區7例、大箐山縣1例,均為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到1月14日,黑龍江省衛健委的消息指,1月13日0至24時,黑龍江省再添確診病例43例,其中香坊區2例、望奎縣38例、北林區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8例。均與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確診病例有關。

而當地最早爆出疫情的望奎縣已經實施封城,不過疫情疑似已急速擴散,除省內綏化市、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伊春市等地出現感染者外,吉林省長春市、山東省威海市也出現相關病例。

北京日報》報導,截至1月13日下午4時,望奎縣確診已增至14人,無症狀感染者32人,短短3天內已在3省8市發現與望奎縣相關聯的感染者。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此輪疫情導致至少79人感染。

另據吉林省衛生健康委通報,1月12日0至24時,吉林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3例為黑龍江省輸入無症狀感染者,4例為關聯無症狀感染者;1月13日0至24時,該省再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

此外,山東省威海市的通報,12日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來威人員。此人於1月6日在黑龍江省望奎縣城參加婚禮,1月9日由哈爾濱乘飛機回威海,成為山東省今年1月以來首次本土疫情。

目前,包含北京、山西、天津、武漢、安徽、貴州等省市都出現了有河北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中國疫情恐已全面大爆發。

隨著疫情急速擴散,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13日也不得不承認,中國今年來疫情有持續時間長、涉及範圍廣、傳播速度快、患者年齡大、農村比例高等特徵,目前來看中國疫情形勢複雜嚴峻;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也表說,傳統新年前夕,中國疫情面臨一次「大考」,因此「春運」期間「非必要不出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