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餓?封城多天男子沒食材 把金龍魚吃了(圖)

發表:2021-01-1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石家莊 封城 金龍魚
金龍魚(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大陸多地疫情爆發,河北石家莊是重災區之一,當地已實施嚴厲封城管控,很多小區被野蠻封區,一名男子因家中食材不足,竟將一年前花了2500元人民幣買的金龍魚煮來吃了,消息傳到網上引發熱議。

封城多日家中食材短缺 男子宰殺寵物魚做菜

綜合陸媒報導,1月9日,因疫情被封城的河北石家莊,一名姜姓男子,將自己養的寵物金龍魚從魚缸中撈出後,就開始熟練的殺魚去鱗,接著並放入鍋中清蒸。

此事引髮網友熱議,有網友質疑:「幾千元買來的寵物魚,難道養了就是為了吃?」、也有網民表示:「疫情封城,估計他家裡已經沒啥可吃的了。」

之後這名姜姓男子也出面解釋,表示石家莊現在正在封閉當中,當時他家食物、生活必需品不是很充足,宰殺那條魚的時候是小區封閉的第4天,當時家中的確沒什麼吃的。姜姓男子還解釋說,這條魚當時也沒有什麼精神,他養魚多年,能看出這條魚真的不行了。他突發奇想,反正家裡沒啥可吃,不如宰了這魚用來清蒸。

他還說,這條魚是他一年前用2500元人民幣買下的,當時才25公分,現在已長到40公分。

資料顯示,金龍魚屬一種古老的原始淡水魚類,是一種具有很高觀賞價值的魚類,市面上的龍魚價格從幾十元到幾十萬元不等,而且各地區龍魚價格也有所不同。龍魚價格相差大,主要是由龍魚品種決定。

去年疫情在中國大爆發時,中共當局經常無預警封城、封小區,甚至焊死樓門家門,造成很多居民食物和必需品供應不足,一些信息不暢的老人、兒童處境堪憂。去年疫情爆發時,湖北多地都出現過老弱病殘活活餓死、或跳樓自殺的案例。

湖北70多歲老人病死家中多日 6歲小孫子靠餅乾維生

大陸媒體報導,去年2月12日,湖北十堰市張灣區因為疫情關係全域實施戰時管理。2月24日下午,社區工作人員到鑄一新村小區一戶人家上門進行防疫排查時,發現71歲的戶主譚某華已在家中身亡多日。

讓人震驚的是,當時屋裡還有一個6歲的小男孩。男孩說爺爺之前告訴他不讓他出門,說外邊有病毒。爺爺死去後,乖巧的男孩怕爺爺冷,還給爺爺的遺體蓋上被子。而且聽話的他在爺爺死去後一直沒出過門,靠吃家裡的餅乾維生。消息傳出後,很多網民表示很心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