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三把火 第一把火是移民改革(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17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
美国移民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John Moore)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與拜登-賀錦麗(Biden-Harris)過渡團隊溝通的移民權利活動人士說,喬.拜登(Joe Biden)在就職總統的第一天,就計畫向國會發送一份開創性的立法提案,以解決移民改革這一長期難以實現的目標,其中包括必定會引起爭議的核心問題:為美國約1,100萬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提供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途徑。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1月15日報導,該法案還將為成千上萬具有臨時受保護身份的人,以及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簡稱DACA)的受益人,以及可能為某些一線的關鍵員工(大部分是移民),提供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更短的途徑。

辛卡皮(Marielena Hincapié)是國家移民法律中心的移民司法基金(NILC IJF)的執行董事,拜登團隊就該項法案諮詢過她。辛卡皮說:與以前的民主和共和黨政府通過的許多移民法案大相逕庭的是,擬議中的立法,將不包含任何直接將擴大移民,與加強執法和安全措施聯繫起來的規定。

拜登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都表示,他們的立法提案,將包括為千萬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的途徑,該時報證實了新政府在成立之初計畫的大膽改革,不包括過去努力的「安全第一」的政治讓步。

拜登的提案,提出了自里根總統1986年頒布的《移民改革和控製法》(Immigration Reform and Control Act)以來最廣泛、最全面的移民一攬子計畫,當時,里根總統的那項法案,給美國300萬非法移民授予了合法身份。

根據拜登的計畫,移民將在五年後有資格獲得合法永久居留權,再過三年則有資格獲得美國公民身份,和以前的移民法案相比,可以更快地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但是,即使民主黨佔據了白宮,並在國會兩院中擁有多數議員,該法案可能也將面臨國會山數月的政治糾紛,以及保守派選民和移民強硬派的負面反應。

與《洛杉磯時報》交談的幾名移民活動家,讚揚了該法案的範圍和規模,並對法案的雄心壯志感到驚訝。許多立法者和分析家曾預測,新政府至少在執政的頭幾個月,將可能採取能夠引起最少爭議的移民措施,並且可以通過行政措施而非立法來實現。

里斯(Lora Ries),2019年時,是川普政府的國土安全部執行副參謀長,現在是保守派華盛頓智囊團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國土安全的研究員。她說,給大多數移民以公民身份的途徑,將播種分裂和侵蝕國家的移民制度。

她說:「這種獎勵,將吸引更多人非法進入美國等待最終的綠卡,從而破壞邊境安全。」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移民法教授本村博史(Hiroshi Motomura)表示,任何長期的移民改革解決方案,都必須首先解決人們為什麼要移民的問題。

他說:「合法化是必不可少的,但僅此一項(措施),就意味著我們將在25年或更早的時間內進行同樣的對話。雖然我歡迎合法化,但我認為這還不夠。」

本村說,這正是1986年改革的結果。然而,這次他認為,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更有可能獲得成功。因為在參議院擁有民主黨多數席位會有所不同,但除此之外,「(武漢肺炎)流行病,暴露了[依靠]沒有合法身份的關鍵員工的偽善。」

羅德里格斯(Leon Rodriguez),2014年至2017年擔任美國公民及移民局的局長。他表示,該法案的時機很重要。多年來,共和黨和民主黨總統一直在逐步解決移民問題,並在通過一項龐大的移民法案時被推遲或拖延。

辛卡皮說,拜登的團隊將能夠繞過立法,拜登可以宣布行政命令,迅速進行一些行政上的變動。

社區變革行動組織(Community Change Action)是一個倡導移民的左派組織,總部設在華盛頓,該組織的主席普拉利(Praeli)說,如果更廣泛的法案被槍斃,或花費太長時間才能通過,民主黨領導層還有其它場所使一大批人身份合法化,特別是目前美國約有500萬關鍵員工沒有合法身份。

作為武漢肺炎疫情救濟的一部分,拜登和民主黨領導者,可以決定包括通過所謂的預算和解程序,為關鍵員工提供合法身份,而這只需要51票就可以在參議院通過。

普拉利說:「我們正在談論的是潛在的500萬名工人,作為關鍵員工,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他們是必不可少的和不能被驅逐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