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夢想、三任務」 蔡英文盼年輕接班(圖)

發表:2021-01-1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會拋出「一個夢想、三個任務」。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會拋出「一個夢想、三個任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投入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中華民國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說,非常高興看見優秀年輕人投入地方黨部工作,希望通過吳的投入,鼓舞更多的年輕人從日常生活關心公共事務。總統蔡英文出席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會拋出「一個夢想、三個任務」,夢想地方黨部主委有一半為40歲以下年輕人,並且交付培養具體而微的洞察力、保持開放的心胸多交朋友、培養綜觀全局眼界三個任務。

吳怡農選北市黨部主委 鄭麗君:帶動基層政治參與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2020年12年31日將改選,吳怡農登記參選,為同額競選。

16日下午鄭麗君出席李登輝學研討會「時代課題×世代的對話」會前受訪時表示,非常高興看見優秀的年輕人投入地方黨部工作,相信吳怡農不只是為了民進黨,更是帶動政黨在基層上的政治跟公民參與,也希望可以鼓舞更多的年輕人關心公共事務。

鄭麗君還說,感謝吳怡農願意承擔重責大任,她更呼籲大家要出來投票,不只是給予吳支持,也要通過投票鼓勵年輕人關心政治。

蔡英文提「一夢想、三任務」盼年輕世代接班

民進黨現有22個地方黨部,當中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都在40歲以下,而同額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則滿40歲。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下午出席「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及授證」致詞表示,2008年她擔任民進黨主席,那年是最不被看好的年代,有個嚴酷考驗,就是訓練年輕黨工至不熟悉的地方講話,聚集不同人來聽。她聽說了當時有個黨工一直講後,終於有人坐在他前面,結果講完才知那人只是等著收椅子的。

她還提到,年輕世代的黨工確實是走了一段非常辛苦的路,2020年有機會連任,也是自2008年不斷的累積,甚至是前次執政的累積,而黨每個世代都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黨如何繼續延續,以維持台灣往前走的力量,最重要的便是年輕世代可以接班,令一代一代年輕人變成黨重要來源。

蔡英文說,有一個夢想交給民進黨青年發展部的主任蔡沐霖,希望民進黨地方黨部的主委有一半是30、40歲的人,若是這樣,「我會認為你們是成功的」。

對於台下發出零星笑聲,蔡英文還反問「你們笑得很尷尬,是不是認為挑戰太困難」,「如果你們可以拿下半數民進黨的地方黨部,表示這個黨要開始改變」。

蔡英文續說,執政時,黨中央黨部是一個樣貌,地方黨部確實是一個不一樣的樣貌,「地方黨部充滿著比較多的民進黨傳統性」。希望青年們衝破這個傳統性,使年輕人去搶占民進黨地方黨部。

蔡英文表示,年輕世代善用社群力量,通過線上或線下的轉換強化青年組織的力量,而這些活躍的參與使她相信青年的組成會隨著時間變化,但始終不變的是,青年的價值信念勇往直前之模樣。

蔡英文還說,台灣新的一年將面臨許多挑戰,年輕人有機會對民主與改革做出更多的貢獻,她要交付三項任務,分別為培養具體而微的洞察力、保持開放的心胸多交朋友、培養綜觀全局的眼界。

她更期許年輕世代是改變國家的動力引擎,自去年開始,大家不斷提一個問題,那就是民進黨與世代的連結是什麼。民進黨內的年輕人有一個傳統就是沒大沒小,每個世代的年輕人都在定義民進黨,換一句話說,民進黨沒想、也沒試圖用自己的方式定義年輕人,反而是讓年輕人定義民進黨,這個問題應由年輕人來告訴她,請持續不斷提問,因為答案的關鍵就在年輕人身上。

她最後說,持續提出問題、持續解決問題,民進黨跟台灣民主就會持續進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