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少主李在鎔被捕 集團股價齊下跌

發表:2021-01-18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18日訊】韓國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將再度入獄。李在鎔因涉嫌賄賂和自己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音譯,原名崔順實)而被定罪,並一度於2017年入獄,隨著李在鎔行賄案重審,首爾高等法院1月18日最新判李在鎔犯賄賂罪,處以兩年半徒刑。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韓國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以86億韓元行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以獲得持有三星電子股份的政府退休基金、支持李在鎔的接班計畫,於1月18日被首爾高等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

首爾高等法院最新裁定李在鎔犯賄賂罪,控其挪用和隱瞞價值約86億犯罪資金。

此前,李在鎔曾一度因行賄案在2017年被判入獄5年,隨後李在鎔否認有不當行為,並提起上訴。首爾高等法院則在2018年,改判李在鎔兩年6個月徒刑、緩刑4年,李在鎔也在服刑一年後於同年獲釋。

報導指出,李在鎔再度入獄,恐會重創其在三星電子中的領導地位,以及韓國社會對大企業的觀感。

《CNBC》報導稱,受李在鎔被捕消息影響,三星集團相關公司的股價也在1月18日大跌。

三星電子收盤下跌3.41%,至每股85000韓元;三星物產(Samsung C&T Corporation)重挫6.84%;製造顯示器的三星SDI下跌4.21%;三星重工 (Samsung Heavy Industries)下跌2.74%;三星生命保險下跌4.96%。

報導指出,受三星集團股價齊跌拖累,韓國Kospi指數1月18日收盤下跌2.33%,至3013.93點。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