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是否宵禁 「有人歡喜有人憂」(圖)

發表:2021-01-19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 英國 葡萄牙 武漢肺炎 宵禁
人煙稀少的街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19日訊】1月19日,關於荷蘭是否實行宵禁的結果可能會更加清楚。在荷蘭安全區理事會每週會議結束時,市長就這一措施向看守內閣提供建議。有人認為該建議沒有約束力。在其他國家如英國葡萄牙武漢肺炎變種已爆炸性的增長。

一些市長擔心宵禁的可執行性,他們還想知道,是否有足夠的證據表明這種措施的調整,對感染人數的減少有積極的影響。

荷蘭阿默斯福特市市長:宵禁是一個壞主意

荷蘭阿默斯福特市(Amersfoort)的市長盧卡斯.博爾修斯(Lucas Bolsius)認為,宵禁是一個壞主意。他說:「目前還不合適。在阿默斯福特,感染人數也在下降。」博爾修斯擔心執法有難度,對於誰不被允許走上街頭一無所知。「商店會施加壓力,因為他們上貨的時間變短了。」

宵禁時間可能在晚上8點至凌晨4點之間,目的是防止人們互相拜訪,估計應該可以減少武漢肺炎感染的風險。但是,據一些專家稱,目前很難估計這種臨時的禁令有多大作用。

埃因霍溫市長喬里斯馬(Jorritsma)不反對實行宵禁,但前提是安全區理事會充分確信這項措施行之有效。據說,結論現在還不存在。他昨晚在脫口秀節目Op1中表示,市長們願意「非常積極地配合思考」。

喬里斯馬擔心到3月份荷蘭會與英國處於同樣的狀況,「救護車在醫院排隊等候,然後每個人都會說,我們應該早點做出宵禁的決定。」

不過,荷蘭佈雷達的醫院教授兼微生物學負責人克魯伊特曼斯(Jan Kluytmans)說,這取決於人們如何對待。他在Op1上說:「人們有可能把晚上的活動移到下午進行。」

克魯伊特曼斯引用著名科學雜誌《科學》的一項研究說,宵禁會使R值降低10%到15%。他表示,比利時在宵禁方面有很好的經驗。這項調查,也包括了荷蘭鄰國的數字。

克魯伊特曼斯表示,最近幾天武漢肺炎感染的數字一直在下降,R值現在剛好低於1,但是,內閣的措施顯然不夠,而看守內閣顯然擔心這種更具傳染性的變體。因為「英國武漢肺炎變種有所增加。在其他國家,如英國和葡萄牙,該變種已經爆炸性地增長了。」

看守內閣的財政部長霍克斯特拉(Hoekstra)希望在本週晚些時候進一步明確是否實行宵禁。他說:「宵禁是一種非常艱難的手段,而且考慮到荷蘭的過去,也很敏感。」

荷蘭的第二議院對此措施並不熱心,各政黨都認為它太重了,過多地影響了公民的自由。在上週的國會辯論中,首相呂特要求國會議員不要阻止這一提案,他是極力主張宵禁者之一。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