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新總統:結盟台美 對抗中國霸凌(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1-20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帛琉總統當選人惠恕仁表示,會與台灣持續維持友好關係,共同對抗中國。(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友邦之一、太平洋島國帛琉的總統當選人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日前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承諾,會與臺灣維持緊密關係,又稱臺灣和美國是「真正的朋友」,他並強調,會挺身抵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霸凌行為。

帛琉新任總統:台灣是真朋友

英國「衛報」報導稱,現年52歲經營超市的富商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出身帛琉望族,曾是兩屆參議員,他將在21日宣誓就職,接替連襟、現任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日前他接受衛報專訪時表示,隨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勢力擴展,帛琉身為臺灣的朋友,也遭受許多附帶的傷害,例如一些不樂見臺帛維持邦交關係的國家,頻頻在聯合國和太平洋地區的國際組織採取行動,企圖瓦解帛琉正在推動的目標,「這就是大國恃強凌弱的本質。」。

儘管如此,但他承諾帛琉仍將持續承認臺灣,並維持與臺灣的緊密關係。

惠恕仁提到,美國多年來已證明是帛琉的可靠朋友,最近還透過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為帛琉提供六千劑莫德納生技公司(Moderna)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

他還指出,美國和中國確實正在競爭,但真正重要的是自由和民主的實踐,很多大國只想霸凌小國,因此,擁有一個相同價值且互相支持的強大夥伴相當重要。

據報導稱,帛琉海巡部門與美國海岸防衛隊去年12月曾扣押一艘非法進入帛琉海域捕撈海參的中國漁船,當時帛琉副總統試圖與中國政府聯繫溝通時,中方卻不以為然。

對此,惠恕仁直批,想要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應為本國公民的行為負責任,但中國卻忽略本國漁民的行徑,像是在鼓勵他們從事非法活動,帛琉對此完全無法接受。

蔡英文:盼深化台帛關係

《自由時報》報導稱,本月12號,中華民國總統曾與惠恕仁進行視訊談話,除祝賀其勝選,也盼進一步持續拓展、深化臺帛邦誼。

蔡英文指出,臺灣和帛琉邦誼深厚,雙方在基礎建設、農業技術、醫療、潔淨能源和教育等領域合作密切。臺帛兩國互為忠實的摯友,近幾年來,帛琉在國際場合為臺灣仗義執言,許多臺灣人都感到心頭溫暖。

尤其當疫情橫掃全球之際,很高興看到帛琉政府處置得宜,維持「零確診」的出色成績,臺灣人民也為帛琉感到慶幸。

蔡英文表示,臺灣能夠協助帛琉抗疫,她深感榮幸,欣慰臺灣可以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及檢測設備,並同意轉診包機來臺。臺灣派駐在帛琉的醫療團隊,也協助當地的防疫工作。

總統說,她深刻瞭解疫情對以旅遊業為主的帛琉經濟衝擊甚大。她也注意到,在社群媒體上有許多意見領袖鼓勵臺灣人,在疫情趨緩後能夠到帛琉旅遊,以促進臺帛邦誼。而這些都必須在符合臺帛雙邊的防疫規範,確保臺帛兩國國民健康安全下,審慎評估推動。

蔡英文認為,疫情的爆發凸顯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一同挺過疫情」,併進一步持續拓展、深化雙邊關係。

據悉,惠恕仁日前以近6成的得票率勝選帛琉總統,預計將在21日宣誓就職,過去惠恕仁就與臺灣關係良好,曾多次訪臺。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預計將在20日至22日訪問帛琉,出席惠恕仁就職典禮及相關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