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迷失雪山 用這一招成功自救(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1-2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少年迷失雪山用這一招成功自救
雪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省一名17歲的少年近日和家人去雲母山(Mica Mountain)玩雪地摩托時,不慎獨自進入了一片陌生、陡峭的地形中,他試圖按照原路返回,卻迷失在白茫茫的雪山中。險境中,少年冷靜應對,機智處理,最終成功獲救。

週六(16日)下午,17歲的羅伯特(Robert)與父親和兄弟在卑詩省百喱屋(100 Mile House)以東的雲母山一起玩雪地摩托

滑到某一處時,羅伯特的父親停下了雪地摩托去幫助他的兄弟,但行駛在前方的羅伯特並未注意到他們沒有跟上來。待他停下來時,才發現已獨自進入了一片陌生陡峭的地形中。

羅伯特對加拿大電視臺(CTV)說:「我試圖按照原路返回,但來時的軌跡已消失在白茫茫的雪山中。」半晌他才明白,自己徹底和家人失去了聯繫。

眼見氣溫逐漸降低,天色漸晚,羅伯特沒有陷入恐慌,他冷靜下來,知道需要趕快找到一個臨時避難所。

羅伯特將雪地摩托放在了開闊的地方,然後自己走向了樹林。他在那裡挖出了一個雪洞,這幫助他在等待救援時能夠保暖。

「我大概花了1個小時建造雪洞。」羅伯特說,「我可以在那裡住一晚,但將會是一個艱難的夜晚。」

羅伯特的母親丹尼絲(Denise)說,她在下午6點左右接到丈夫的電話,得知兒子失蹤,他們馬上通知了附近的南卡裡布搜索救援隊。同時,羅伯特的家人和朋友也返回雪山和停車場繼續尋找他。

丹尼絲說,在救援隊尋找兒子期間,自己努力保持鎮定,「我真的很擔心他會被發現躺在他的雪地摩托下面,或者頭朝下掛在樹上已經窒息。」

據加拿大騎警消息,南卡裡布救援人員在少年失蹤5小時後找到了他,他當時就藏在親手建造的雪洞裡,手邊有食物和水,狀況良好。

羅伯特成功獲救讓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南卡裡布救援隊負責人Val Severin盛讚這名17歲少年冷靜機智,例如他將雪地摩托停在空曠的地方,以便救援隊可以輕鬆找到他,並建造一個雪洞讓自己保持體溫和舒適度。

野外求生技能:挖雪洞

挖雪洞是雪山求生技能之一,能幫助人們在險境中自救。雪洞充當了庇護所的作用,可以保護迷路者免受惡劣天氣的影響,同時保持身體溫暖和安全。

挖雪洞要注意環境,選擇較高的位置筑洞,洞口必須迎風並要避免在雪崩高危地帶挖掘。若積雪較淺,可以挖出僅供人躺下的小雪洞,把滑雪裝備放在洞口,此舉已足以應急,暫時躲避風雪。若積雪達1.5米,則可製作較大雪洞,先從入口向上傾斜挖出通道,再在較高位置挖平臺,這個設計不但能防風,亦可以讓洞內的冷空氣下沉保持溫暖。雪牆須最少有30厘米厚度,雪洞不能過大,否則會加快熱量流失。

挖好雪洞後,在雪牆上鑿出一個直徑約5厘米的通風口,讓新鮮空氣流入和調節溫度,把滑雪杖插在通風口以免積雪堵塞,同時用雪或背包塞著洞口,防止風吹進來。在洞內逗留期間,可用背包墊著地上才躺下或坐下,避免熱量流失,亦要保持衣物乾燥,避免沾到雪。

萬一不幸在野外遇險,應視乎現場環境和個人能力嘗試就地取材,利用手邊的物資求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