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虎被公訴 案牽新疆首虎與政法虎(圖)

發表:2021-01-23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任華 栗智 王樂泉
周永康與「新疆王」王樂泉(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新疆「首虎」、原新疆自治區副主席任華因涉受賄案,被江蘇省蘇中檢察院提起公訴。官媒報導任華與新疆「首虎」栗智有交集,也評論分析認為,任華長期在新疆黨委辦公廳任職,其仕途與前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有關。

任華被公訴

官媒央視網報導,1月22日,原新疆自治區副主席任華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由中共最高檢察院指定江蘇蘇州市檢察院,已向蘇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任華被指控:利用擔任中共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新疆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副廳長,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新疆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書記,新疆自治區副主席等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金額特別巨大,應追究其受賄罪刑事責任。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任華,女,1964年3月出生,山東煙臺人。自從1986年7月大學畢業後至2006年6月期間,任華一直在新疆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任職,曾歷任秘書一處幹部,信息處幹事、副主任科員,督察處主任科員,信息處副處長、處長,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2006年6月,任華調任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3年3月出任新疆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2017年8月擔任新疆自治區宣傳部副部長,兼任文化廳副廳長;2018年1月升任新疆自治區副主席,兼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廳副廳長。

栗智是十八大新疆首虎 任華成十九大新疆首虎

官媒《北京青年報》稱,根據蘇州檢察院公訴文件顯示,任華貪污受賄的起點是在擔任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期間,當時她的上司是時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栗智。

栗智不但在2007年接受《人物週刊》採訪時表明自己的為人處世原則:決不樹敵,而且還對媒體稱他作決定時「膽小如鼠」。

但最終栗智成為中共十八大新疆首虎,他昔日下屬任華則成為十九大新疆首虎。

海外《世界新聞網》2015年3月16日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令計畫親自安排栗智到新疆準備接班培養。此外,栗智還涉周永康和原中共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在新疆的腐敗案件。

習近平拿下 任華意在敲打一巨虎

對於任華的落馬,「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認為,中共二十大鄰近,習近平需要盡快做好人事布局,並且還有提防政敵的攪局。任華被調查,除了她本身早已有的貪腐問題之外,還與習近平利用她來敲打政敵有關。

任重道說,1986年至2006年,任華在新疆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任職20年,其中與她交集最多的就是時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的王樂泉。王樂泉在1994年至2010年期間擔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長達16年,在官場上有「新疆王」的綽號,況且任華陞官發財也離不開王樂泉的提拔。在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動亂後,王樂泉能夠平安調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則與周永康有很大關係。

《財經》雜誌2007年披露,在吞併山東魯能集團的醜聞中,不僅曾慶紅之子曾偉深涉此案,王樂泉之子也是主角之一。

香港《爭鳴》2014年8月號報導,自2014年6月18日以來,中共中紀委先後4次在黨內公布7280多名退休黨政軍高官被列入審查,其中包括王樂泉。

《前哨》2016年12月號披露,周永康親信王樂泉在新疆被稱為「賊娃子」,其貪腐的財物有說是700億,也有說是300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