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權律師罪名升級後 首次見律師揭酷刑(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3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小軍律師和張磊律師1月21日下午,透過視頻遠端分別會見丁家喜、許志永。
梁小軍律師和張磊律師1月21日下午,透過視頻遠端分別會見丁家喜、許志永,並得知兩人均遭遇不人道的對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負責「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的案子及維權律師丁家喜的案子的代表律師梁小軍、張磊、彭劍3人於1月21日下午,在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透過視頻遠端分別會見了已跟外界失去聯繫392日的丁家喜,以及已跟外界失去聯繫一年又6日的許志永。

綜合維權網與中央社報導,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21日在推特上發文說,律師梁小軍、張磊及彭劍昨日下午2時許一同前往山東臨沂市臨沭縣看守所,一開始先由梁小軍及張磊會見許志永,待會面結束之後,再由彭劍會見丁家喜。會面均是通過視訊方式進行。

在此次會面之前,丁家喜跟外界失聯了392天、許志永則跟外界失聯了371天。

梁小軍律師和張磊律師1月21日下午赴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會見丁家喜、許志永。
梁小軍律師和張磊律師1月21日下午赴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會見丁家喜、許志永。(圖片來源:維權網)

羅勝春表示,彭劍跟丁家喜的會見時間長約70分鐘,但在會見期間,視訊設備卻有40分鐘是處於故障、修復的狀態。

丁家喜在會面期間,神情堅毅,語氣堅定,唯有在聽聞女兒近況時落淚,但他仍要彭律告訴家人:「我願意為我的信念繼續努力,做好了任何準備。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生活得更好,也同樣為了我的同胞生活得更好。感謝同道朋友、感謝社區的朋友、感謝教會的朋友,感謝所有的朋友。我愛你們!」

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則在推特上講述許志永的情況,說他狀態「還可以」,心態平和樂觀,同時很關心外界訊息,律師在會見期間,告知他近一年來國內國際的大事簡要,並轉達外界對他的關心。

許志永則感謝大家的關心及支持,並說做真正的公民,追求著自由、公義、愛的中國,他無怨無悔,並說「讓我們共同努力,見證這偉大的時代。」

丁家喜與許志永在會見律師期間,各自講述在山東、北京被當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所遭遇的虐待。

丁家喜告訴彭律,他在山東煙臺指定居所監視期間遭到當局酷刑,長期被剝奪睡眠。其中包括有7天7夜遭到5名警員輪流審訊。他還曾有半個月的時間,每頓飯都只吃四分之一個饅頭。還有一周,被限制飲水,每天僅獲得600毫升。丁家喜已經將自己遭受的酷刑經過告知檢察官,檢察官也已記錄在案。目前有十多份筆錄,都是在遭酷刑後所做,而他在被批准逮捕之前,也是天天遭受虐待。報導還稱,因視頻通話時網絡信號差,因此律師記錄丁家喜所述內容可能存在個別有誤。

至於許志永同樣遭遇酷刑,他在北京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曾遭到10日左右的剝奪睡眠的對待。在前5日中,每天睡眠4個小時,在後面5日中,每天睡眠僅達2小時。由於臨沭縣看守所內的條件比較差,每個人每頓的伙食只提供1個饅頭,但因當局沒有限制許志永在看守所中的花銷,因此他能夠在看守所中購買食物。

針對丁家喜、許志永狀況,推特網友稱,「我們要為丁家喜、許志永、張展、方斌等等等等大聲疾呼。我們要讓世界知道中共的殘酷無情、毫無人性。他們為了霸佔不受任何約束的權力,可以沒有任何底線地迫害中國人民、破壞普世價值」、「正義的律師會有好報!」、「許志永博士在2013年7月初捕、2014年被審判那次,所謂「罪行」之一就是,呼籲中國政府應該為全體公民提供平等的教育機會,而不應該以戶籍制度設限。距離他上次入獄已經過去七年多,我們沒有看到北京政府改善農民工子女教育,卻看到殘酷無情的清理『低端人口』。」、「強烈譴責中共對丁家喜、許志永實施酷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