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糖、酒精更可怕 這一物是三高的罪魁禍首(組圖)

發表:2021-01-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白糖和酒精更可怕的「健康殺手」,就是——果葡糖漿。
比白糖和酒精更可怕的「健康殺手」,就是——果葡糖漿。

自從「它」問世五十多年以來,美國人的肥胖率、痛風發病率、糖尿病發病率增長快速,可以說讓所有困擾現代人的代謝疾病愈發嚴重。當心一個隱藏在我們身邊多年的三高痛風的殺手——果葡糖漿

三高、痛風的元凶

什麼是心臟病、高血壓的主要因素?很多人都認為是脂肪,其實,「糖」的危害遠在脂肪和卡路里之上。而比白糖和酒精更可怕的「健康殺手」,就是——果葡糖漿。

果葡糖漿是一種通過酶解法從玉米澱粉中獲得的甜味劑,它對人體最大的危害是讓我們吃下超量果糖,給身體,尤其是肝臟帶來巨大的代謝負擔(此處是指超量,不是完全不能吃)。它會帶來以下危害:

1、肥胖

吃糖過量會抑制人的飽腹感,導致吃的越來越多。另外,攝入的過量糖分無法消化,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從而造成肥胖。研究發現,脂肪過多會產生一種視黃醇結合蛋白4,導致人體的代謝異常,從而引發糖尿病。

2、痛風

果糖在肝臟代謝會產生嘌呤基,嘌呤的最終產物是尿酸,過多的尿酸堆積以及結晶,會形成痛風石。所以長期食用果葡糖漿添加劑的食物,還可能引發高尿酸血症,增加痛風風險。

3、糖尿病

人體總脂肪量增大,變得越來越胖,人肥胖以後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造成糖尿病。

4、脂肪肝

大量吃果糖會導致肝損害,引發脂肪肝。果糖沒有胰島素調控,所以更多的跑到肝臟中,轉化為脂肪,超過一定量以後,就會導致脂肪肝。

5、老年痴呆、認知障礙

糖的代謝主要在大腦,也就是血液裡的葡萄糖。糖過多在體內代謝不了,不僅會轉化為脂肪,還會影響到大腦神經元的正常功能。換句話說,糖攝入過多,得老年痴呆的風險也會相對較高。

小心隱藏在生活中的糖

日常生活中充滿了「甜蜜的陷阱」。
日常生活中充滿了「甜蜜的陷阱」。

很多人覺得平時並不愛吃糖,怎麼血糖就高了呢?其實,日常生活中充滿了「甜蜜的陷阱」。果葡糖漿因富含果糖,甜度高,為蔗糖的1.5倍,成本低,廣泛代替蔗糖用於食品烹飪中,例如製作果醬、果凍、果脯、烘焙月餅、麵包、糕點、啤酒、罐頭、蜜餞、冰淇淋、冷凍食品、調味品、果汁飲料、醫藥糖漿等。

果葡糖漿沒有纖維阻礙,快速釋放果糖和葡萄糖,被人體直接吸收,使血糖很快升高。偶爾吃一些以上食品,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影響。但不能經常吃,長期過量食用會危害健康。

冬天常吃3種菜遠離疾病

如果想吃甜味菜,不如吃點天然的「霜打菜」。霜降時,蔬菜在低溫的情況下,會發生一些反應,所含的澱粉類成分,會向糖分轉移轉變,產生天然的甜味。冬天常吃3種菜,幫你打下健康的基石。

1、白菜

白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堪稱「菜中之王」。
白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堪稱「菜中之王」。(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白菜物美價廉,俗話說「百菜不如白菜」,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堪稱「菜中之王」。

大白菜尤其是白菜幫富含粗纖維,可通腸潤便。大白菜裡富含維生素C和一種叫做吲哚-3-甲醇的物質,能促進人體產生一種酶,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

2、蘿蔔

冬天正是吃蘿蔔的季節,所謂「冬吃蘿蔔賽人參」,蘿蔔有清熱生津、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蘿蔔中的干擾素誘生劑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有助於防癌、抗癌。

3、茄子

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可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茄子富含花青素,尤其是茄子皮裡的花青素含量更高,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有助於抗氧化、延緩衰老。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