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隔離 吳斯懷問過年誰買菜?網友反嗆(圖)

發表:2021-01-25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委吳斯懷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針對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000人居家隔離政策表達不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臺部立桃園醫院的武漢肺炎染疫群聚擴大,截至24日累計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粗估,5000多人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25日批評,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一番言論引發網友怒批。

吳斯懷25日在臉書發文聲稱,部桃失守的處理節奏,是政治凌駕專業的傲慢,毫無超前部署作為,所謂的篩檢能量、快篩、普篩、隔離檢疫、感控管理,乃至疫苗採購等防線一再出現破綻,人民已經逐漸失去對政府的信任,「難道大家只能自求多福了嗎?」

吳斯懷說,5000人居家隔離,代表5000個家庭受到直接影響,隔離期間上班、上學、老人照護、幼兒照顧,如何解決?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事發迄今2週,工作、生活接觸的人不勝其數,現在要怎麼追蹤?

吳斯懷的「擔憂」引發討論,醫護組成的臉書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表示,之前說臺灣防疫不夠嚴謹,應該研擬局部封城的立委吳斯懷先生,今天又批中央隔離5000人,這樣過年到了誰要買菜?「所以他到底是覺得太緊還是太鬆?是要給建議?還是只是單純肚子餓了想哭?」

家醫科醫師吳承羲則說,「吳斯懷之前不是吵著要鎖國、要封城?像武漢、石家莊那樣,都封城了還要買什麼菜?做什麼家事?過什麼年?能活過14天就偷笑了好嗎?還是火終於燒到自己,會怕?」

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吳斯懷從去年就亂喊封城、封院,難道數百萬人封城還可以外出買菜?現在根據疫情發展,防疫需要進行5000人隔離,吳斯懷又在喊家事誰做?誰去買菜?這已經不是沒有專業的問題,自己的主張是二種完全矛盾的邏輯,自己看不出來嗎?就是「為反而反」而已!

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說,「搞不清楚狀況,卻滿腦子只想跟中共看齊!」「幾天前才在吵封城,現在只是隔離卻大罵造成不方便,根本為吵而吵!」「國民黨這些不分區立委,總是不專業也沒智慧真的好可憐。」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