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 拜登被批不大氣且定罪機會渺茫(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26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彈劾 參議院
美國參議院。(圖片來源:攝影Eric Haynes/CC BY-NC-ND 3.0)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指控已被帶入參議院,並於1月25日晚宣讀開始對他的審判程序,但定罪的可能性似乎很小。而拜登(Joe Biden)被指責違背了尋求「團結」的就職承諾。

據英國《泰晤士報》1月26日報導,在遞交參議院彈劾案的儀式上,高級民主黨人走過國會大廈,發表彈劾條款,指控前總統「煽動叛亂」。26日將有100名參議員作為陪審團宣誓。

到達參議院後,首席眾議院彈劾經理拉斯金(Jamie Raskin)宣讀了對川普的指控。

現年74歲的川普先生將獲得傳票,給他一週的時間來回答指控,審判辯論將於2月9日開始。尚未做出傳喚可證明彈劾案的主要指控的證人的決定,這些主要指控包括,川普煽動了1月6日國會大廈的暴行,並試圖向喬治亞州的共和黨人施加壓力,要求推翻拜登在該州的勝利。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不會像去年首次川普彈劾案那樣主持會議。他認為,根據憲法,他無權主持前總統的彈劾案,並且,他也不想成為這次彈劾案的政治「避雷針」。

因此,主持彈劾案的工作落到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頭上,但她似乎也拒絕了。結果,現年80歲的利希(Patrick Leahy)將擔任參議院臨時議長一職;作為服務時間最長的民主黨人,他是繼副總統之後的第二人選。這將使這個最政治的審判更具黨派色彩。利希先生仍對該判決表決時有投票權。

川普的彈劾審判定罪,需要參議院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這意味著至少有17名共和黨人必須投票支持。

打破「團結」承諾

據美國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稱,總統拜登放棄了尋求「團結」的就職承諾,他在25日晚上宣布,前總統川普的參議院彈劾案審判「必須發生」。這是他自上任以來,就川普的彈劾案,發表的最廣泛的評論。

拜登在西翼大廳接受CNN的簡短的一對一採訪時發表了評論。他承認這可能會對他的立法議程和內閣提名人產生影響,但他說「如果不發生(參議院的彈劾審理),後果會更糟。」

拜登告訴CNN,他相信,如果川普任期還剩六個月,結果將有所不同,但他表示,他認為不會有17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給川普定罪。

然而,《泰晤士報》認為,彈劾審判,將阻礙拜登作為新總統想要雷厲風行地一舉成功的企圖。

布賴特巴特新聞表示,五天前(20日),拜登在就職演說中以「團結」為主題,提到這個詞不少於八次。然而,儘管知道參議院不太可能對川普定罪,並且儘管迫切需要制定緩解武漢病毒政策,但現任總統拜登不僅不願寬容行事,而且還積極鼓勵懲罰不再擔任職務的前總統。

共和黨人:參議院無權審判前總統

許多共和黨參議員公開爭辯說,參議院沒有審判前總統的管轄權。

參議員保羅(Rand Paul)1月25日晚發推文說:「我反對這種違憲的虛假『彈劾』審判,我將強制投票表決參議院是否可以對一名普通公民進行審判。共和黨人應該拒絕任何涉及黨派民主黨人擔任主席,而不是首席大法官為主席的程序。」

海明威(Mollie Hemingway)是美國保守派作家、專欄作家和政治評論員。她是在線雜誌《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的高級編輯,也是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撰稿人。

海明威25日發推文說:「在一則特別報導中,科頓(Tom Cotton)參議員說,參議院對普通公民的彈劾審判超出了憲法的許可權。」

迄今為止,共和黨的50名參議員中,有28名表示反對審判或定罪,如果要對川普進行譴責或取消公職資格,則剩下的22名共和黨參議員中必須有17人投票支持定罪。

得克薩斯州共和黨人,共和黨的領導層成員科寧(John Cornyn)稱,推動彈劾審判開始是「報復性的」,他說:「我不知道投票會是多少,但我認為三分之二的機會是零。」

川普設立前總統辦公室

據《泰晤士報》稱,川普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暗示,關於前總統組建一支右派新政黨的說法,可能取決於共和黨參議員在審判中如何對待他。他說:「川普明確表示,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為共和黨奪回參眾兩院。除此以外,沒有任何其它活動在積極計畫中,但是事情是否會變得更加嚴重,則取決於共和黨參議員。」

1⽉25⽇,川普發布⼀份聲明宣稱,他在居住地佛羅⾥達州設立了⼀個辦公室,以履行其作為前總統的職責,並尋求進一步實現他的政府目標。聲明說:「本辦公室將負責管理川普總統的書信、公開聲明、出席活動和官方事務,以促進美國的利益,同時也會通過倡導、組織及公眾活動來貫徹川普政府的議程。」

「川普總統會永遠是美國⼈民的捍衛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