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女因說「草包支書」竟被跨市抓捕刑拘(組圖)

發表:2021-01-2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近日,網路熱傳貴州一女子因說社區支書是草包支書而被警方跨市抓捕並刑拘。(圖片來源:Pixabay)
示意圖:近日,網路熱傳貴州一女子因說社區支書是草包支書而被警方跨市抓捕並刑拘。(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因言獲罪在中共治下的中國早已屢見不鮮。近日,一篇題為《貴州女子微信群罵社區支書「草包支書」,被畢節警方跨市銬走刑拘》的文章在網路熱傳。文中說貴州一女子因不滿社區支書在工作方面的相關回應,在微信群說了句:「草包支書」,結果招來了麻煩。對方報警,致該女被畢節市七星關區洪山派出所警察跨市用手銬銬到了畢節市,並被行拘3日。過程中,警方疑似存在違法傳喚、違法使用手銬、虐待等問題。

綜合陸媒報導,26日,貴州省貴陽市一任姓女子向《猛獁新聞•東方今報》披露,她在畢節市蘭苑花園小區居住時,因不滿該小區的物業及業委會的相關工作,於2020年9月5日在小區業主微信群質疑業委會不召開業主大會,便擅自讓新物業公司就通過試用期的行為時,不滿社區支書劉某:「開不開業主大會,怎麼開是業委會的事」的相關回應,而在蘭苑花園維權群中說了句:「看這個草包支書怎麼說的。」任女錶示,在說過「草包支書」之後,她就回到了貴陽的家中。結果沒想到,卻因此一句話,招來了麻煩。

任女在微信群中說支書是「草包支書」(圖片來源:微博)
任女在微信群中說支書是「草包支書」(圖片來源:微博)

社區支書劉某因這句「草包支書」而報警。2020年9月中旬,畢節市洪山派出所警察打電話傳喚她到畢節去。但任女認為洪山派出所使用電話傳喚不符合公安機關異地傳喚的規定,所以她要求對方先跟其所在轄區的派出所聯繫。

直至2020年11月3日,洪山派出所再次跟任女聯繫,任女依然要求對方應該聯繫她所在轄區的派出所處理。任女錶示,當天下午5點左右她回到家後,發現門口有人鬼鬼祟祟的,便打電話報了警。等當地警方人員來到她家中詢問情況時,洪山派出所的警察亦跟著走了進來,在任女未做任何反抗的情況下直接給她上了手銬,隨後將她從貴陽帶至畢節,並將她刑拘3天。

任女錶示自己很冤枉,她認為自己並沒有對劉某進行侮辱及辱罵的意向。就算退一步講,她真的是有侮辱到了劉某,那也應該由被侮辱人到法院起訴而不是警方直接異地抓人。除此之外,任女還質疑,劉某的丈夫是一位畢節警察,是否在這個案件中,有按要求進行迴避。

事件持續在網路發酵。26日晚間,畢節警方發布最新通報回應,稱已撤銷對任女的處罰,案件所涉及的派出所所長和辦案警察已停職接受調查。同時,通報中還稱,任女在微信中侮辱他人的行為存在,加上任女多次拒絕配合七星關分局洪山派出所的傳喚,因此該派出所才會進行異地傳喚。對於用手銬銬住任女進行強制傳喚,警方稱是為了防止發生意外,還稱任女並未受到虐待。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還在該通報中,特別提到了支書劉某的丈夫,稱其前夫趙某確係七星關分局警察,但兩人早於2014年7月10日離婚。對於是否存在辦案關係及人情案等問題,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

而涉事支書劉某亦回應,稱她只是想讓任女士道個歉。

相關消息迅速引發中國網友們的廣泛關注。網友們紛紛留言:

「對上唯唯諾諾,對下重拳出擊。」

「畢節派出所罵普通人會抓人嗎?」

「好傢伙,可能要扒出一籐的瓜。」

「草包劉書記命令草包警察做草包事?」

「草包書記,還敢罵?不怕跨省來拷走拘留?」

「600多人說‘草包書記’,會不會被關在一起呢?跨區抓人成本還挺高。」

網友嘲諷道,解決不了提出的問題,就解決掉提出問題的人,這還不懂嗎?現在全網都知道她是草包了,劉書記快出動一個師來跨省抓捕吧。畢節監獄恐怕裝不下我們大家吧。

還有網友說,我說一個社區書記咋還這麼牛呢,原來老公是警察,雖然官方說是前夫、一個社區書記都這麼大的官威,她再升點官,估計得上天、老百姓在有一點點權利的人面前,就如同螻蟻一樣沒有尊嚴。

網友質疑,法之公器成私家特權,這就是依法治國?網友隨即回應,依法治國沒錯,但黨領導一切。

更有網友用外交部的「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言獲罪」來調侃,網友指,應該再加上一句,罵村支書及以上官員除外。「打臉太快,就像龍捲風、這個騙子口嗨部說的話,每一個字都充滿惡臭。」

中國網友評論(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網友評論(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