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磁力(圖)

發表:2021-01-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南針 地球 磁場
即便是指南針,有時候也會被干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上,喬治看書,女兒趴在床上玩指南針,玩著玩著突然大喊說:「指南針壞了!」

喬治很奇怪,因為極少聽說指南針壞了的事,只要地球磁場還在,紅色的指標就會指向北方。所以,喬治提醒女兒再仔細點兒,可能是看錯了。女兒很堅持,說指南針真的壞了,喬治這才上前去檢查。

女兒房間的窗戶朝北,指南針的紅色端理應指向窗戶,但是卻牢牢偏向一邊。喬治拿著指南針轉了好幾圈,指標還是指向同一個方向。難道指南針真的會壞?即使失效,為什麼又自始至終指向同一個方向?

喬治問女兒,房間裡有沒有磁鐵。女兒恍然大悟,連連說知道為什麼了。爸爸剛給她買了一套磁鐵玩具,她拼出了一輛小汽車,就放在床邊的架子上。指針是受到磁鐵小汽車的影響,不再指北。

女兒把小汽車拿走,再試指南針,指標又恢復從前,指向窗戶的方向。女兒臉上露出微笑。自始至終,指南針沒有壞,地球的磁場也依然在,只是房間裡多了磁鐵,所以擾亂了他們的判斷。

人會迷路,會判斷失誤,所以要依賴指南針辨認方向。指南針的指向不受人力支配,所以穩定而可靠。然而,即便是指南針,有時候也會被干擾。就像那小汽車的磁力,我們看不著,摸不到,阻不斷,卻牢牢牽引著指南針的方向。

同樣,生活中有許多眼睛看不見的東西,深深影響著我們。有時候,我們想藉助某種可靠的外在工具做判斷,但是最可靠的或許是我們內心。我們身邊可能有隱藏的磁力,手上的指南針或許會失效。但如果我們認準了方向,甚至良知受到考驗,也不會被外在干擾……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