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賣70萬瓶 網紅毒面霜汞含量超標7000倍(圖)

發表:2021-01-30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色產品 面霜 毒面霜
在廢棄公廁生產出來的網紅面霜。(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中國又爆黑心產品,要價數千元人民幣的網紅面霜,竟是廢棄的公廁中進行生產,且汞含量超標7000倍,導致使用者「滿臉脫皮,像燒焦了一樣,又痛又痒」。目前這種毒面霜已銷售逾70萬瓶,吸金達人民幣3000多萬元(台幣約1.3億元)。

大陸媒體報導,浙江臺州臨海的愛美女士莫莫(化名)買了一瓶在微商圈銷售異常火爆的傳奇網紅美容霜,卻不曾想,沒有美容,反而毀容。

「滿臉蛻皮,像燒焦了一樣,又痛又痒。」

莫莫與賣家多次協商失敗後,將事件曝光。當局經過調查後發現,河南一名名叫包姓80後女子,大專畢業後到臨海打工,認識了現在的丈夫畢某,兩人結婚生子後,包某為了照顧小孩辭去工作,並在網上開了一家經營正規化妝品的網店,生意慘淡。

直到2014年,包某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名叫伍某的女人,經她介紹從其員工盛某處低價購進一些名叫「瓊曼」、「豪曼」的美容霜並放在自己的網店上售賣,由於美容霜中含有超標重金屬及熒光劑,美白效果顯著,網店生意突然火了起來。

2014年下半年,包某又陸續在淘寶上註冊了「曼女郎美妝用品店」、「豪曼美麗之家」、「愛上美膚館」3家淘寶網店,並招募了3名微商代理,銷售「瓊曼」、「豪曼」美容霜,生意越做越大,產品供不應求。

在巨大的利潤誘惑下,包某鋌而走險,她直接從上家盛某處購入偽劣化妝品原料及外包裝,自行包裝後通過淘寶、微商平臺出售。

當局根據包某的口供,找到了上家盛某和伍某夫婦,至此,一個盤踞在重慶山城的家族式生產、銷售偽劣化妝品團夥才被揭露。

報導稱,伍某夫婦早在2010年就註冊了伍昱潔日用化妝品有限公司,依法取得營業執照化妝品許可證,生產銷售伍昱潔系列化妝品,生意一直不溫不火。

伍某很快將目光轉移到祛斑霜、美白霜等效果立竿見影的護膚品上,但因為這些產品往往汞含量極高,不可能通過合法途徑銷售,伍某夫婦就玩弄起偷天換日的鬼把戲,以伍昱潔正規化妝品公司的名義銷售汞含量超標的「瓊曼」、「豪曼」美容霜。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僅僅兩年功夫,伍某夫婦就從一名普通商販發展成為千萬富翁,開豪車、住別墅的同時,夫妻感情也因第三者介入而破裂,兩人離婚後,伍某重新註冊了熙妃暄日用化妝品有限公司,令人驚訝的是離異後的兩人為了高額的利潤,仍保持親密的商業合作夥伴關係,繼續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些號稱美白神霜的傳奇美容霜竟然出自廢棄公廁,生產現場衛生條件非常差,雜亂的堆放著化妝品原料、污垢厚重的桌子、鏽跡斑斑的罐裝工具,還有紛飛的蠅蟲……

網友看到新聞後紛紛留言,「帶網紅兩字的東西,感覺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但凡美白效果的,必定含汞」、「什麼人啊,太可惡了」。

責任編輯:天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