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女兒及姐夫個資泄露(圖)

一月中國時局縱覽

發表:2021-02-0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局】習近平女兒及姐夫個資泄露
習近平(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習近平女兒及姐夫個資泄露;內蒙女主席布小林暈倒;賴小民被執行死刑;胡錫進婚外情調查結果公布;馬雲露面是中共內鬥的風向標?栗戰書、王岐山舊部任中紀委副書記。

【習近平女兒及姐夫個資泄露】

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及姐夫鄧家貴個人信息在網上泄露後,中共廣東茂名網警為爭功將24名年少網友當作替罪羊,編造證據將他們強行入罪。

2020年12月30日,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一審對24名年輕人進行宣判,其中9人是未成年人。案件中「惡俗維基」站長牛騰宇,被指是主犯獲刑14年,且處罰金13萬元人民幣。其他23人也獲不等刑期。

針對此案,中共中央特別成立了專案組,從抓捕到拘留再到批捕關押密室,最後到開庭直至宣判,整個過程都在秘密進行,所有家長都不准到庭。

相關報導:習近平女兒露真容 寄宿法國時樓頂驚現直升機盤旋

【內蒙女主席布小林暈倒】

1月26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布小林在人大會議開幕式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疑似忽然暈倒,之後又缺席了自治區政協閉幕式及人大閉幕式,引發猜測。

62歲的布小林是有「蒙古王」之稱的已故中共國家副主席烏蘭夫之孫女,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布赫的女兒,祖孫三代都擔任過內蒙古政府主席。去年內蒙古要求蒙古語授課的學校推廣使用國家統編教材,使用漢語授課,引發大規模示威。事件最終演變成國際新聞,引發國際譴責中共壓迫少數民族、滅絕民族文化。

暫時不知道這位女主席身體不適,是否與教材風波導致壓力太大有關。

相關報導:內蒙主席布小林暈倒後 又缺席兩會閉幕式

【賴小民被執行死刑】

中國金融巨頭賴小民因腐敗罪1月29日在天津被執行了死刑。1月21日,賴案二審宣判,維持死刑判決。8天後,賴小民被執行死刑,速度之快超出預期。賴小民從未殺人奪命,習近平為什麼急匆匆要他的命?觀察人士認為,賴小民案折射中共幫派內鬥行跡清晰,疑似劍指後臺曾慶紅、吳官正。

相關報導:賴小民被執行死刑 習急匆匆要他命震懾誰?

【胡錫進婚外情調查結果公布】

被大眾嘲諷為「胡叼盤」的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去年12月初網路曝出其下屬副主編段靜濤向中共中紀委實名舉報其與兩名女員工有婚外情,並育有兩名私生子。中紀委介入調查後,1月29日,中紀委聲稱舉報失實,要向段靜濤追責,段還被要求做檢討。

相關報導:胡錫進被副手舉報涉婚外情 官方發布調查結果

馬雲露面是中共內鬥的風向標?】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1月20日露面後,其遭「軟禁」的疑雲並未散去。1月29日,美媒報導,馬雲實控的螞蟻集團(Ant Group Co.)正計畫轉型為一家受中國央行監管的金融控股公司,接受更嚴格的資本約束和監管規則,收入和利潤增長可能會因此受到抑制。

1月22日至24日,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高調就反腐做講話。當中特別提及金融監管,要求高官們管好家屬子女等,罕見稱「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威脅黨和國家政治安全」。黨媒隨後又狠批一些人結成腐敗利益集團,妄圖竊取國家權力,釋出不尋常信號。而其中有關金融監管以及政權安全問題,令人聯想到馬雲被整肅背後的勢力。未來中國政商界可能有更大風暴。

相關報導:習近平逼迫馬雲 意在螞蟻集團用戶數據 馬雲露面是中共內鬥的風向標?

【栗戰書、王岐山舊部任中紀委副書記】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委會五次全會於1月24日閉幕,會上公布,喻紅秋、傅奎任中紀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兩人分別是栗戰書、王岐山的舊部。分析人士指,中紀委最新人事變動表明,深陷陝西與青海窩案的現任江派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權力被架空,仕途處境高危。

相關報導:架空趙樂際?栗戰書、王岐山舊部任中紀委副書記

【習近平會動陳雲的兒子嗎?】

1月7日,因受賄罪,中共國家開發銀行前董事長兼黨委書記胡懷邦近期被判終身監禁。由於胡懷邦是陳雲長子、原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陳元的接班人,因此傳聞這是習近平向陳元動手的一個信號。那麼曾在中共黨媒撰文公開表態支持江澤民、薄熙來「重慶模式」的大金主、元老陳雲的兒子陳元是否面臨著被清算的命運呢?

相關報導:習近平會動陳雲的兒子嗎?

責任編輯:清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