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第二?孫業禮任中宣部副部長(圖)

發表:2021-02-01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業禮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圖片來源:網路)
孫業禮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新年伊始,中共中宣部高層現人事調整。已卸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的孫業禮,履新中宣部副部長。

據中國社會科學網消息,1月28日,中國社會科學院2021年度工作會議在北京開幕。消息顯示,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等應邀出席會議。這是孫業禮首次以新身份露面。

事實上,早在1月6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孫業禮出席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坐,座位在中宣傳副部長蔣建國、張建春之間。

1月9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官網「領導成員」一欄顯示,孫業禮已不再擔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職務。

現年57歲的孫業禮,山東安邱人,一直在中央文獻研究室工作,歷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秘書長兼《黨的文獻》主編、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五編研部主任、中央文獻研究室第六編研部主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等。2018年3月,孫業禮出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

據陸媒報導,孫業禮曾參加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習近平論堅持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談「一帶一路」》、習近平系列重要論述摘編及《胡錦濤文選》、《江澤民論「三個代表」》等文章編輯和宣傳文章的撰寫。

習近平上臺後,孫業禮編著《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書籍。

中共官媒評價這三本書反映了「習近平一些文風和講話的話風」、包含了「習近平提出的很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

2019年6月24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就「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舉行第十五次集體學習。當時做講解的就是孫業禮。

從孫業禮經歷來看,在鼓吹中共意識形態宣傳方面深受習近平的賞識。他與習近平的理論智囊、主管意識形態和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有一拼。

王滬寧連續輔佐了江、胡、習三代中共黨魁,被外界稱為「中南海首席智囊」。有報導稱,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的「中國夢」的重要論述,都是來自王滬寧操刀、策劃、參與。

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認為,作為習近平的理論設計師,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是當今中共的大腦和極左思潮的源泉,「習近平的馬克思主義,實際就是王滬寧的馬克思主義;所謂習近平思想,其實就是王滬寧思想」。

不過,有港媒稱,過去一段時間,反對王滬寧的聲浪在黨內此起彼伏。王滬寧本屬江派人馬的舊事不斷被重提;再加上近來中共內部一直有人將習近平在國內的強硬作為及國際戰狼路線,責任指向王滬寧,究責之聲也陸續出現。

去年10月,中共五中全會落幕後,王滬寧卸下近18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職位。對此,有觀察人士指,王滬寧的權力遭到限制削弱,或習近平在黨內有其他布局,仍未定論。文宣系統是否面臨「大清洗」,視為王滬寧未來動向的指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