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小民為何被習近平催命?原來他是曾慶紅的「王炸」(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2-0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賴小民 死刑
賴小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02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時候來的早一些」這是刀郎一首歌中的唱詞,如果改改歌詞非常適合剛剛二審再次被判死刑賴小民。對賴小民來說,2021年的死刑判決來的比以往時候早了不止一些,是誰給賴小民種下「生死符」,迫不及待的讓牛頭馬面押著賴小民趕緊「上路」,對於死刑判決他到底冤不冤。

2021年1月21日,天津高法官微發布消息,天津市高級法院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受賄、貪汙、重婚案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16天前,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認定賴小民受賄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7.88億餘元,貪汙人民幣2513萬餘元,對賴小民以受賄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貪汙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二百萬元;以重婚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大陸民間送賴小民外號「賴三百」,據說賴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幾十位情婦來自華融內部,情人中也不乏家喻戶曉的女明星。網上有篇文章《三宮六院七十二妃:他把100多個情人安置在一個小區,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就是說的賴小民。此外,賴小民被查當天,巡視組人員隨即抄了賴小民的家,巡視人員僅現鈔就搬走了接近3噸。

那麼賴小民二審再度被判死刑到底冤不冤?大陸官方對外公布賴小民貪汙的金額就高達17.88億元,這樣的貪官獲死刑肯定死有餘辜。但兩次審理只差16天就定讞,在法律流程上肯定是快的不尋常,如果沒有高層干預賴小民起碼能在獄中熬過黃曆年再被「三司會審」,再看賴小民書面上的罪行主要是貪汙和亂搞男女關係,他的罪名和周永康、薄熙來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周薄二人身上可都是有命案在身,況且兩人密謀「刺王殺駕」,敗露之後雙雙入了秦城監獄好歹性命無憂,現在周永康開了片菜地平時種菜養花,薄熙來每週還有肉包子吃。跟上面二位比,賴小民能張嘴吃飯的日子顯然已經不多了,這麼著急判,說白了就是有人想讓他趕緊「上路」,一刻也不能停留。

問題來了,誰是賴小民的催命閻王,他的催命閻王不是別人,正是習近平本尊。習近平不殺周永康、薄熙來是因為中共有「王不王」的政治傳統,另外習薄之爭本質是奪位,說白了是中共自家家事。如果把賴小民的罪行剝開了看就是謀逆,賴小民在金融領域興風作浪險些毀了習近平,習近平連軍頭說句話就辦了,能忍賴小民這麼久是因為習近平在賴的地盤上栽過大跟頭,栽了跟頭的習近平單單手裡的刀磨了3年才敢動手,所以忍的越久才會辦的更狠。

搞清楚習近平要辦賴小民的原因前,需要瞭解賴小民是怎樣成為一號人物的。1994年2月,賴小民升任中國人民銀行計畫資金司中央資金處處長,十年後的2005年,賴小民坐上了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廳(黨委辦公室)主任的位置,最後在銀監會幹到了副主席的位置。隨後,在賴小民的伯樂劉明康的4次勸說下,賴小民才半推半就的去了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賴小民其實志在官場對企業並不感冒,但劉明康何許人也,曾慶紅的心腹。盤算再三後賴小民還是走馬上任了,上任華融也標誌著賴小民正式上了曾慶紅的船,賴小民也不負曾慶紅和劉明康的厚愛,一路從船上擦甲板的水手混到站在掌舵人身邊的大副,這也為習近平要殺賴小民埋下伏筆。

習近平上任初期一路靠著反腐高歌猛進,軍隊和地方的異己要麼流放要麼下獄,習近平似乎已經將大權緊緊握住,於是習近平仿效前幾代領導人要在股市上有一番作為。2014年初,習近平就有開始重振股市的計畫,直到現在流行的一帶一路、網際網路➕、中國夢等等高大上詞彙都是當時由習近平智囊團隊策劃,所有準備都是為股市爆發製造概念。結果令習近平跌掉下巴,2015年的股災重重的打了習近平的臉,習近平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死對頭曾慶紅的手裡也有「王炸」,而賴小民就是王牌之一。

吃了癟的習近平也不敢掀桌子硬幹,先辦大莊傢私募基金大老徐翔,然後剝絲抽繭從香港抓回肖建華,進而將曾慶紅在金融領域的布雷都排乾淨才把屠刀伸向賴小民所主掌的中國華融。期間,賴小民也沒閑著,他在香港股市興風作浪,可以說賴小民就是藏在港股中的鯰魚,時不時給習近平攪攪渾水。最後習近平終於明白,要搞定大陸股市先要搞定香港股市,要穩住香港股市必須要剁了賴小民這條鯰魚。

終於在2018年4月,習近平定於一尊後不久便出手一把擼下了賴小民,2021年1月21日賴小民被判死刑。賴的終審判決中一句話值得玩味,裁定書上說,雖然賴小民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但綜合其所犯受賄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不足以對其從寬處罰。言下之意是:晚了;賴小民此時也只能感慨道:完了。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