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說了實話:疫苗接種恐成「持久戰」 (圖)

發表:2021-02-03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默克爾  疫苗  武漢肺炎
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參加了各州州長與疫苗生產商代表等舉行的「疫苗峰會」。同時強調,由於武漢肺炎病毒的不斷突變,人們需要做好長期接種的準備,就像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更新版本一樣。

德國總理默克爾2月1日與各聯邦州州長召開所謂「疫苗峰會」後表示:「這就和流感疫苗類似,每次出現新的變異,人們都必須重新接種新的疫苗」。

她強調,在疫苗接種方面,絕對安全的保障是不存在的。「如果病毒又出現變異,且疫苗無效的話,那麼我們將要從頭開始。」所以她估計,為了遏制武漢肺炎病毒而進行疫苗接種恐怕需要耗時數年,像一場「持久戰」。

默克爾表示,政府將在8月底左右向全民提供疫苗能力的承諾仍然有效。儘管有些疫苗交貨上有些延遲,但柏林方面得到了確認消息。供貨方在每一個季度內可以提供的疫苗總數量是可以保證。而且,聯邦政府和各州正在制定一份「全國疫苗接種計畫」以簡化流程,保證疫苗接種的順利推進。

外界認為德國疫苗接種進程過於緩慢,默克爾認為有多種原因造成了這一狀況。首先歐盟境內的產能相對有限,以及歐盟在談判責任條款方面花費了很長時間。此外,歐盟並未以緊急狀態為由,加速疫苗的審批。「這樣的做法是有充分理由的,因為疫苗需要信任。」

德國衛生部長施潘(Jens Spahn)1月31日表示,在疫苗短缺情況下,如果俄羅斯衛星V疫苗(Sputnik V)和中國國藥疫苗(Sinopharm)獲得歐盟批准,就考慮使用這兩國疫苗。他說:「無論疫苗是在哪個國家生產的,如果安全有效,就能幫助應對疫情。」

施潘1月31日對《法蘭克福匯報》報表示,疫苗必須得到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批准,但使用中國和俄羅斯的疫苗沒有根本性障礙。雖然德國對中國和俄羅斯的疫苗持開放態度,但遲遲未獲批准。

他表示,希望疫情能在年內得到控制,不要迎來「新冠二週年」。

今年第一季度德國仍然面臨「疫苗緊缺的艱難時期」,這一困境或持續至4月。

施潘2月1日晚接受德國電視一臺採訪時稱,無法促成疫苗的供貨速度加快,哪怕用錢也無法做到。這是製造商傳遞出來的明確信息。因為金錢並不是在其中起主導作用,只有等到第二季度才會出現明顯改善。

據德國主管疫苗和生物醫學的保羅.埃爾利希研究所(Paul-Ehrlich-Institut)統計:截至1月29日,全德國共有170萬人接種了武漢肺炎疫苗。其中有69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他們的年齡在56歲至100歲之間。

該機構對這些死亡案例進行了調查,認為「沒有理由認定這些人的死亡是由疫苗直接造成」,因為他們都是有基礎病的患者。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