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元凶」不是甜食而是它 少吃點(組圖)

發表:2021-02-0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多數人認為糖尿病是吃糖過多引起的,也就是甜食惹的禍。
大多數人認為糖尿病是吃糖過多引起的,也就是甜食惹的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糖糖尿病等是現代人經常出現的健康問題,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的不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長期下來會加大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嚴重損害身體健康。糖尿病的「元凶」是什麼?大多數人認為是吃糖過多引起的,也就是甜食惹的禍,其實不是甜食,而是它,勸你少吃一些。

導致糖尿病的主因是食物當中的碳水化合物,很多食物都富含碳水化合物,攝入體內就會導致血糖急劇升高。如果本身是糖尿病患者,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饅頭、麵條等,雖然吃起來不甜,也要控制住。

例如麵條升糖指數高達81.6,如果本身血糖偏高還經常吃麵條,血糖就更容易控制,也會增加併發症的風險。以下一些食物對於控制血糖也非常不利,希望你盡快撤下餐桌。

3種食物是糖尿病「加速劑」

1、加工食品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比較喜歡吃香腸、火腿腸等加工肉類,雖然這種食物味道鮮美,且攜帶方便,但是經常食用不利於健康。

經常大量食用加工肉製品會導致脂肪、各種添加劑進入體內,不僅增加腸胃負擔,影響體內血糖的水平,甚至會導致越來越胖,增加多種併發症的風險。

建議大家少碰加工肉製品,才能更有助於穩定血糖,降低併發症的風險。

2、油炸食物

油炸類食物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愛,雖然香脆可口,非常美味,但其中的油脂和脂肪含量非常高。

常吃油炸類的食物的壞處很多,會導致脂肪攝入過多,造成身材肥胖,也會影響體內血糖指數,甚至引發糖尿病併發症,對健康非常不利。

日常生活中,奉勸大家一定要控制高油脂食物的攝取,才有助於血糖的穩定和維持體內環境的穩定,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3、澱粉類食物

澱粉類的食物減少食用,更有助於血糖的穩定。
澱粉類的食物減少食用,更有助於血糖的穩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血糖偏高的人群而言,真正的罪魁禍首其實並不是甜品,而是澱粉類食物。這是因為澱粉類食物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非常高,吃進體內後會導致血糖不穩定。

如果大量食用,就會導致碳水化合物進入體內,轉化為糖分,影響人體內部胰島素的分泌,也會造成血糖異常升高,不利健康。

所以澱粉類的食物也要減少食用,更有助於血糖的穩定,維持各個器官的健康和保護血管健康。

堅持做好3件事可穩定血糖

1、管住嘴 飲食要有忌口

患上糖尿病的人飲食一定要忌口,不能隨興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尤其是控制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攝入。

對於正常成年人而言,每天糖分的攝取量不宜超過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內,對於脂肪的攝入也要減少,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控制總熱量的攝入。

2、常喝水 遠離高糖飲料

眾所周知,水是身體最好的排毒劑,多喝水更有助於加速身體有害物質的排出,此外,喝水也有助加速新陳代謝,消耗糖分,穩定血糖。

現在有不少人喜歡用高糖飲料來代替水分的攝取,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可取,會導致你的血糖很不穩定,甚至增加併發症的風險,對於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飲料,還是避開為宜。

建議如果平時不喜歡喝白開水的人,喝水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降低血糖的小植物,例如苦蕎、蒲公英、車前草等,都有助於健康。

3、堅持運動 保護好足部

除了日常飲食的控制以外,我們每天也要加強體育鍛練,比如健走就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每天堅持走路35分鐘以上,也有助於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減少80%左右。

如果血糖本身偏高的人,可以進行一些舒緩的運動,像瑜伽、太極拳、慢跑、快步走等都是非常好的選擇,能幫助你的血糖更加穩定。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