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 軍方切斷網路(圖)

發表:2021-02-07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
2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圖片來源:YE AUNG THU/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7日訊】緬甸最大城市仰光週六(2月6日)爆發了自軍方發動政變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遊行,數以千計的人們走上街頭譴責政變,要求軍方釋放民選領導人昂山素姬。緬甸軍方為了壓制抗議者採取了網路封鎖措施。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遊行示威隊伍從仰光大學附近開始,最後向市政廳進發。大批防暴警察封鎖了遊行隊伍附近的道路,現場附近還停著兩輛高壓水槍卡車。美聯社說,至少還有另外兩撥抗議隊伍向南走向城區,他們手舉昂山素姬和緬甸總統溫敏的畫像,要求當局釋放他們。

抗議者呼喊口號表達他們的憤怒。他們高喊:「軍人獨裁:失敗、再失敗;民主:勝利,再勝利」。他們還舉起橫幅,上面寫著「反對軍人獨裁」。

街上的行人給抗議者提供食物和水。許多開車的人,把身子探出車窗,伸出三個指頭表達他們反對政變的決心。圍觀者以同樣的手勢回應。

週六稍晚,仰光街道上瀰漫著節日的氣氛,汽車鳴笛震耳欲聾。有些人舉起全聯盟的旗幟和昂山素姬的畫像。許多人鼓掌跳舞,氣氛非常活躍。

大街上有許多人身著紅色衣服。紅色是昂山素姬領導的全聯盟(全國民主聯盟)的標誌。全聯盟在去年11月8日的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此外,緬甸北方城市曼德勒,也有大約2000人舉行了遊行。

仰光的抗議活動在天黑時結束,示威者堅定表示,他們將在星期天重新回到街頭遊行。

軍方在當天封鎖了網路。網路監督網站「NetBlocks」報告說,緬甸出現了全國範圍的封網,網路連接水平下降到正常狀況的16%。目擊者報告說,移動數據服務和無線網路被關閉了。

據路透社報導,臉書亞太新興國家公共政策負責人拉法爾·弗蘭克爾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這個關鍵時刻,緬甸人民需要接觸重要信息,需要能夠與自己的親人聯繫」。

臉書表示,斷網令人「極其」擔憂,它「強烈」敦促軍人集團恢復社交媒體。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也通過推特發聲說,「必須完全恢復網路和通訊服務,確保表達自由和信息分享。」

路透社引用大赦國際區域運動副主任明裕華的話說,在發生政變和大瘟疫期間關閉網路是「一個令人髮指的、魯莽的決定」。

緬甸軍方領導人民昂萊以選舉出現舞弊的理由奪取了國家權力,但選舉委員會認為在去年11月舉行的選舉中並沒有發現大規模舞弊的證據。

軍人集團宣布緬甸實行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並承諾在新的選舉完成之後把權力歸還給民選政府。但軍方並沒有給出重新舉行選舉的日期和辦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