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令黃秋生憤怒 自曝遭港府霸凌(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7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形容自己完全是遭到香港當局霸凌,他強調,自己只是一名有良知的普通人、說了該說的話,就遭打壓。
黃秋生形容自己完全是遭到香港當局霸凌,他強調,自己只是一名有良知的普通人、說了該說的話,就遭打壓。(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來台長住的香港影帝黃秋生在接受專訪時,自曝遭香港政府霸凌,而他自2014年雨傘運動開始,已6年多零收入,但不畏懼的他堅持,遇到不公不義,不可沈默。此外,黃秋生、KID、宋柏緯主持的《開著餐車交朋友》日前赴台中錄影,並邀台灣基進立法委員陳柏惟領三人遊台中,而黃秋生在遊覽烏日玉闕朝仁宮時,還大讚台灣寺廟很漂亮。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愛回家》導演被離職 黃秋生嘲諷TVB
黃秋生諷中共無賴 上萬網友點讚
國民黨神祕民調流出 陳柏惟點出關鍵
臺灣如何防止滲透?基進黨立委講出重點
杜汶澤美國夢與亂世下的香港人宣言

因雨傘革命遭港府霸凌 黃秋生堅守良知說該說的話

自由時報報導,在接受主持人陳雅琳專訪時,黃秋生回憶起自己在被媽媽送至寄宿學校時,卻慘遭霸凌。談及坎坷身世,黃秋生頗為感性,但若一講到香港局勢,黃秋生就義憤填膺。

黃秋生形容自己完全是遭到香港當局霸凌,他強調,自己並非什麼政治人物,只是一名有良知的普通人、說了該說的話,就遭到打壓。

黃秋生是自2014年雨傘運動開始,已經有6年多過著零收入的日子,但他依然毫不畏懼,強調「遇到不公不義,如果沈默,就等於是同謀」,而他認為「人未必要出來做正義的英雄,但你不需要去成為幫兇」。

當回憶起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的現場時,黃秋生說,「那一天我就知道香港完了」,因為他前一天開車上路時,遇見兩個象徵回歸的鼎正在運送,沒想到卻摔掉了一個,且三角鼎直接斷腳,非常不吉利;回歸當天,黃秋生本想一早就出門,但一開門就馬上縮回至門內,「因為我看到紫色的天,根本妖氣沖天,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景象,而且接下來一直下大雨,根本就天有異象」,他亦批評中國的「人治」,「什麼香港五十年馬照跑、舞照跳?一個是賭、一個是色,為什麼不講法律會公正、投資會正常?」他強調,「鄧小平死了,承諾的就沒了,這就是人治、就是中國的歷史」。

黃秋生說,若非自己感到絕望,是不會離開香港的,「我沒有看到香港有任何可以回到過去的可能性」,而他之所以選擇來到台灣,是因台灣是保存傳統文化最好的地方,從道德觀念的傳承,到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能看得出來,「台灣人經常把對不起、不好意思、抱歉掛在嘴邊,你永遠聽不到『滾』之類的妄語」。

黃秋生「扛30公斤神明轎」 信基督的他憂慮:命不夠硬會生病

由黃秋生、KID、宋柏緯擔任主持人的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日前來到台中錄影,此次受邀的主角是台中市立法委員陳柏惟。四人特別走訪烏日玉闕朝仁宮,黃秋生雖然身為基督徒,卻也入境隨俗跟著大夥朝拜媽祖、擲筊抽籤。喜愛歷史的黃秋生在體驗台灣廟宇文化時,不禁興奮說道:「台灣寺廟很漂亮,保留很多傳統宗教文化在裡面!」黃秋生與KID還挑戰扛起近30公斤的千里眼及順風耳神像,擔任媽祖身旁的兩大助手。廟宇理事長看見兩人扛著神像行走得有模有樣,不禁稱讚「天份十足」。

黃秋生則幽默說:「傳統來說神像不是隨便可以扛的,命不夠硬得話會生病,我明天應該不會有事吧!」

其實,黃秋生與陳柏維於去年5月曾在臉書上有段往來,並引發網友笑鬧。

黃秋生去年飛抵台灣後,曾透過臉書透露自己「準備」入籍台灣,並依照規定進行居家隔離。黃秋生於5月15日在臉書表示,「都說台灣生活跟香港不同,到底有什麼分别?我說生活,衣食住行。不是政治啦。其實想落又真係好唔同。舒服好多。」結果卻引出立委王定宇及陳柏惟相繼留言。針對陳柏惟留言稱,「大飛哥,出來打球!」眾多網友不禁紛紛按讚並打趣陳柏惟,「沒用粉專留言,飛哥會以為路人甲」、「野生3Q又出來約人打球了」、「你沒變成消波塊要變成叉燒包嗎>

另外,做為台中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的立委,陳柏惟也將面對罷免案。

中央社報導,陳柏惟6日針對未通過的黃捷罷免案表示,國民黨於2018年在鳳山取得絕對勝利,但這次的罷免案完全翻轉了,罷免被當作政治鬥爭,台灣人民不接受。陳柏惟還強調,「這不是政黨的成功,而是公民社會的成功」。

與黃秋生挺港立場一致的陳柏惟表示,罷免方在罷免過程提及,國安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以及香港人是暴民等,都讓人覺得罷免方的說法跟國民黨、新黨、共產黨一致,讓人無法接受。他也表示,黃捷的問政成績亮眼,連續三個會期均取得優秀議員,反觀有許多人貪污,如因詐領助理費被起訴等,這些人才應該遭罷免。

陳柏惟強調,未來若提出罷免案,必須要有正當性;身為一個台灣人,若共產黨要拿國民黨這把手槍打出罷免子彈,會站在第一線替台灣人承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