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桃醫武肺群聚危機解除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7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7日宣布,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危機已解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7日宣布,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危機已解除。(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危機已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桃園不是疫區,沒有擴散或造成不明感染。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則就部桃武漢肺炎群聚案,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並感謝各方在這次事件中給予的溫暖及不分你我的包容,成為了部桃堅實後盾。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台灣防疫全球第三 中國未上榜氣炸了
分析:台灣需要急著打武肺疫苗嗎?
列COVAX疫苗首波配送國 陳時中:最快6月打
臺灣漏列武漢肺炎死者?指揮中心回應了
臺灣成功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4大關鍵曝光

桃醫群聚危機解除 2/7起取消員工與門急診患者健保卡註記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總共造成20名感染者,而自2月3日起,桃園醫院也啟動了「清零計畫」。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在下午記者會上對外說明最新統計數據,他表示,該院在清空計畫啟動與確定病例曾到院的最後足跡日屆滿14日時,安排全院員工2691人,並扣除出國1人,已採2690人進行核酸檢測,檢驗結果均呈陰性。

在血清抗體上,第一階段應採檢人達706人,在受檢者中,包括681人呈陰性、1人呈「微弱訊號」,待釐清判定;第二階段在今日啟動,包括第一階段沒有採檢完的人,共計應採1759人,目前已採582人。

此外,部桃清空計畫近日安排全院員工採檢,全員均陰性;針對環境採檢,醫療大樓共採檢585處、綜合大樓則採檢182處,全部呈陰性,評估該院內部持續感染的危機已解除。

因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部桃事件危機已經解除,後續會盡行相關復原、醫院恢復的工作。從整體PCR檢測來看,目前已不具危機。因此,部桃在過年後可以恢復運作,在感控管理上,還要更加精進,並做到盡善盡美。

陳時中表示,自2月7日0時起,取消針對部桃員工及前述門急診病人健保卡的「自主健康管理」註記。

由於部桃清零計畫中的血清抗體結果,尚有1人的結果待釐清。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時說,這名抗體需要釐清的個案,並非只使用一種試劑檢測,而是使用多種方式,測驗的蛋白也是不同的蛋白,目前有些試劑呈現陰性,有些則是呈現弱陽性。

張上淳表示,目前仍無法靠單次血清完全釐清,預計在1週後會再進行二次血清採檢,看訊號是消失了或是變得更強,屆時再判斷。

不過,張上淳也表示,在沒有完全確定之前,針對個案採過2次核酸檢測,都呈現陰性,顯示個案身上不帶有任何病毒;也針對個案的接觸者進行必要的採檢,無論是核酸檢測或血清抗體均呈現陰性,顯示沒有發生個案傳給別人或別人傳給個案的狀況。

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民眾進入醫療機構應該要全程配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並在進出醫療機構時落實手部衛生,應盡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可以視訊或電話方式代替實地探視,如需要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以交付予醫院轉交;若仍需要實地探視,應該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的相關管理措施。

桃園醫院群聚案引社會恐慌 院長徐永年鞠躬致歉

鄭文燦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時說,桃園不是疫區,建立起醫院與社區的防護網,在防護網內的隔離個案只要可以追溯,疫情均在可控範圍內,已經檢查了很多社區足跡,並未擴散或造成社區不明感染。

鄭文燦表示,經過清零計畫後,防疫安全的狀況下,來到桃園旅遊、消費、訪友、商務活動,與其它縣市相同。他強調,防疫要同心,當時他就說過這些都會過去,從過新年到元宵節,走春活動均會停止,過新年後再針對各行各業遭受影響的部分,提出紓困或振興計畫。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則在記者會上致詞時,首先代表桃園醫院,就部立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中,引起20人感染,造成社會恐慌,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徐永年表示,感謝疫情期間,各界湧入的支持及幫忙。指揮官陳時中有一天打電話給他,講了20分鐘,並要他轉告部桃員工,要安心、放心,這對部桃士氣非常重要。鄭文燦也每日都會致電關心,給予支持。

除此之外,徐永年也感謝部桃員工,在疫情如此吃緊時,堅守崗位,努力照顧病人。部桃這幾天進行擴大篩檢,已交代大家不要寒暄,而員工則把手握拳舉起來比著加油。

徐永年強調,感謝大家不分你我的包容,這是前線作戰最重要的後盾,而桃園醫院一定會挺過去,希望台灣一切順利平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