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勝算?趙少康爭藍營提名選2024總統(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8日宣布將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初選。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8日宣布將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初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宣布將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初選,他表示,這是自己的決定,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不知道,就算他輸了初選,也不會退黨,不會沒有風度。至於趙少康8日的宣布已引發議論,包括被批評將政論節目當成競選總部、副總統人選規劃、是否辭去中廣董事長、多重媒體角色等。

稱江啟臣勝選不大 趙少康: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

根據華視、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趙少康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他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的總統大選

當日下午,趙少康在中國廣播公司樓下接受媒體聯訪期間表示,雖然目前他沒有資格參選國民黨主席,但有資格參加2024年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他會爭取參選總統的機會,但他也知道「不一定爭取得到」。

趙少康表示,針對爭取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他沒有跟任何人討論,就連支持他選黨主席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不知道,他最近也沒有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

趙少康說,這是自己的決定,不想要讓任何人為難,況且現在距離選舉時間還早,黨內也沒有人詢問他。

趙少康表示,基本上,他覺得自己不錯,最有勝算,而他上次選台北市長時,也帶了許多議員起來。

被問及國民黨現任主席江啟臣是否也適合角逐總統,趙少康則表示,他認為江啟臣若要選總統,目前看起來勝算不是那麼高,但在經過3年的努力,也許會改變也不一定。

媒體又詢問,這麼早就表態是否擔心成為箭靶。趙少康回應,最怕的是不討論,而不是怕罵。美國有一句選舉名言「不管講我好或講我壞,只要把我名字拼對就好」。因為尚有三年,因此他就早點表態,很多想法能夠慢慢跟民眾溝通討論。

趙少康表示,他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口號就是「Make Taiwan Great Again(讓台灣再次偉大)」。

被詢問早表態是否為了卡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趙少康回覆,誰也卡不了誰,「現在誰能卡住誰?我講他就不選嗎」,要選的人還是會選,大家都是強勁對手,良性競爭是好事,未來他將會提出一連串的政策,第一個可能會提出的是兩岸政策,請大家敬請期待。

趙少康還說,未來將陸續提出政策,不是只為了國民黨主席,「是民進黨執政太爛,總統蔡英文做的不好」,而他自認有機會,同時有很多的想法讓台灣更好、更偉大,因此就決定爭取機會。

針對是否有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的選項,趙少康則說,現在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但應該不會,但他也說,即使他初選輸了,也不會退黨。哪有初選輸就退黨的,這麼沒有風度;要「願賭服輸」,參加就要遵守遊戲規則。

媒體再追問副手人選、辦公室地點及團隊等問題時,趙少康表示,針對副手還沒有想法,但已在找辦公室及人才,不管哪個陣營均歡迎。

有媒體點名前立委沈富雄,趙少康則說,沈富雄這兩日要跟他約吃飯,他要趕快去約沈富雄。

趙少康也另外強調,在未來選總統上,他不僅要跟韓國瑜結盟,也希望能跟江啟臣、前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王金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選舉是希望票多,多多益善,廣結善緣,選舉是多多益善,助力越多越好,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支持;政治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至於選舉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最大支持。

針對傳出國民黨內部出現反對他的聲浪,趙少康回說,黨主席是要選的,只要是按照選舉制度,誰出來就出來,這與破壞團結有何關係,講出這種話的人才是不知道何謂團結。

趙少康表示,若不准許他選黨主席,他就不選,這並非是江啟臣能決定的,而是中常會,他尊重中常會。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黨主席江啟臣若要選總統,目前看起來勝算不是那麼高。圖為江啟臣合體趙少康,呼籲鳳山人投罷捷同意票。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黨主席江啟臣若要選總統,目前看起來勝算不是那麼高。圖為江啟臣合體趙少康,呼籲鳳山人投罷捷同意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壇爭議 趙少康想投入2024總統大選

趙少康昨天宣布將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初選,但他目前不僅是中廣董事長,還手握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及中廣《趙少康時間》主持棒,具備多重媒體角色。

針對他將爭取2024大選,是否將請辭手中廣播、政論節目,中廣未回應、TVBS則強調:「目前針對這件事沒有回應。」

對此,同為資深媒體人的周玉蔻透過臉書接連發布三文表示:「趙少康把自己政論節目當成造勢總部的肆無忌憚,已經變成TVBS,董事長陳文琦和董事會的炸彈啦!」並質疑:「咦!NCC咧」

由於周玉蔻先前發文稱,罷免黃捷失敗後,藍營在追究戰犯上,採甩鍋術,「最新究責劍指趙少康!」

因此,針對趙少康說要爭取總統初選,周玉蔻在第二篇臉書發文中諷刺道:「這是那招?轉移戰犯說嗎?或是面對本土派防新黨奪權、孤注一擲攻防戰?」

周玉蔻又酸說,太好笑了!趙少康要選總統當然不能當黨主席!他上周一才要爭主席,一星期後卻變爭總統!「再一周要選宇宙之王嗎?!」她認為,這種翻雲覆雨的行徑,根本是頭腦老化老年人典型症狀!

最後,周玉蔻質疑,「國民黨不被老趙玩到掛,也很難吧!」

在第三篇臉書發文中,周玉蔻則表示,老趙實在太有趣!支持他2024若沒有得到國民黨提名,就違紀參選!「趙老先生,為國為民,要衝到底喔!」

針對遭批評將政論節目當作競選總部,以及是否會辭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8日在面對媒體提問時則解釋,他只是宣布要參加黨內的總統初選意願,八字尚未一撇,並不會影響到「三中案」等。並強調,他會按照法律,廣電法怎麼規定就怎麼做。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則認為,雖然法律沒有明文禁止不能擔任政論節目主持人,但趙少康若有政治企圖心,站在媒體監督政府及政治人物的角度,必須以更高標準去切割媒體身分、劃清界線。

洪貞玲也呼籲,趙少康應面對中廣交易案的問題,包括從國民黨手中拿到中廣?出多少錢?這些都是涉及了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確有必要公開說清楚。

據悉,趙少康若沒有擔任黨職,參選總統且同時擔任媒體董事長並無違法。由於他目前擔任TVBS政論節目主持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此回應,上週已呼籲TVBS應該檢視內部製播規範、新聞十誡等規定。

此外,趙少康的參選宣布也在政壇上引發不小議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受訪時稱,在執政黨將國家方向帶往低迷混沌的艱難時刻,國民黨樂見有更多同志勇於為國家前景、方向展現積極態度,在公平競爭及君子之爭中展現國民黨為爭取重返執政,提升國家競爭力,弭平反民主亂象之企圖心。

不過,雖有國民黨中央表示歡迎,但黨內人士卻批評,趙少康剛剛回黨,尚未付出就要選黨主席、選總統,這樣是很難說服藍營內部,也會讓人覺得是「來亂的」。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則直言,趙少康「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脫節政治實務太久,故建議他先通過基層選舉。

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就趙少康宣布的時間點能看出,國民黨外省掛對於青壯世代比較偏向本土化路線的焦慮,若真有決心,趙少康應該先辭掉媒體職務,避免引發政媒兩棲爭議,否則正當性不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