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 願大家人生八個「好」(圖)

發表:2021-02-1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 善良 態度 脾氣
新年到,願你都有人生八個「好」。(圖片來源:Pixabay)

人這一生,各有各的路,怎麼走、怎麼活都是自己的選擇。

但在新的一年裡,人生八個「好」,願你全都有。

【01】健康

俗語說:「今年筍子明年竹,少年體壯老年福。」

身體好才是真的好。對自己好一點,沒有了健康,其他都是妄談。只有擁有一個好身體,你才能享受你的成功,享受你的人生。

錢是掙不完的,工作也是幹不完的,所有的事都不可能一天做完,不要每天都讓自己活得太累、太疲憊。

今天拿命「換」錢,明天可能又要回頭拿錢「救」命!就像琴弦繃得太緊,就會很容易斷。

【02】善良

好心眼就是與人為善,心有善念。

古人說:「善為至寶,一生用之不盡;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餘。」

好心眼的人,以善良為本,樂於助人,能給別人和自己帶來歡樂,周圍的人也願意與他交往,更願意幫助他。

正所謂:得道者多助,好人有好報。

好心眼的人,路會越走越寬,久而久之,福報越來越大,運氣越來越好。

【03】態度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牢騷太盛,動不動就生氣發火,什麼都不看慣的人,就享受不到心態好的人的那一分快樂。

人一旦有了好心態,便無事不能忍,無人不能容,無所不能失。

真正好心態的人,如同從大地躍上天空,笑看人間煙雲,揮手拋灑煩惱。

心態影響運氣,好心態使人在交往中少有阻力,在做事時更能踏踏實實。

【04】脾氣

好脾氣會帶來好福氣。

想擁有一個好的身體,想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就必須控制好自己的脾氣,調節好自己的情緒。

人的心裏存有太多的氣,傷心又傷身,如同充滿了氣的氣球,很容易「嘭」的一聲粉身碎骨。

壞脾氣,破壞人際關係,影響健康,生氣將會污染生命。

所以,要爭氣而不生氣,不傷元氣,成得大氣。

【05】好臉色

俗話說:「出門看天色,入門看臉色。」

一副難看的嘴臉,讓人看了不舒服,任何人都不想見。

相由心生,微笑總會給人帶來好運。

面帶微笑是不卑不亢,是教養,是親善,是平易待人,是靈魂的高貴。

你一慈眉,全世界善目。

【06】好言語

古訓說:「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言半句六月寒。」

要想運勢好,口德很重要。口德好才能運勢好,運勢好才能少走彎路,多點成就。

不注意口德,說出傷人的話,往往就像在牆壁上釘了釘子,待悔悟時拔下釘子,卻永遠留下了疤痕。

傷害了別人,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卻永遠不會消失,那個傷痛會一直存在!

說話切勿刺人骨髓,戲謔切勿中人心病,便是這個道理。

【07】好行為

人的一生,要掌握兩項本領:一是說話讓人結緣,二是做事讓人感動。

觀念帶來決定,決定影響行為,行為就有結果。正確的人生觀點,指導正確的人生行為。

檢點自己的行為,懂得惜福與造福,多做好事,所謂捨得,才有獲得。

好的行為能帶來福報好運,但是做善事幫助人,心中不要有行善圖報的念頭。

他人的誇獎,不過是過眼雲煙;金字招牌終將腐朽,行善不圖虛名和利益。

【08】好關係

社會是網,一張無邊無際籠罩著眾生的大網,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個結點,每個人都與整體密切聯繫,息息相關。

我們經常面臨的一件事,就是如何與人打交道。

人在社會,在互動中求得生存、發展。

無論求學、求職、求上進、圖通達,還是家事、政事、財事、謀圓滿,無不需要藉助各種關係支持、指導、幫扶。

好關係,要靠好德行培植,人際交往最重真誠。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