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歲數大了最怕什麼?兩老人說出了實話(圖)

發表:2021-02-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晚年,最怕什麼?兩個老人說了心裏話!
人到晚年,最怕什麼?兩個老人說了心裏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歲數大了之後,對於很多事情就看淡了,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尤其是到了古稀之年,按理來說,他們應該沒有害怕的東西了,但事實上,人只要活著,只要還有在意的事物,就會有害怕的東西。

張阿姨,78歲

「我不怕苦就怕身體不好,因為這樣會拖累兒女!」

我今年78歲,老伴走了快十年,他走得倒是輕鬆,只是可憐了我,還要孤零零的生活。

其實我的兩個孩子挺孝順的,有好幾次勸我和他們一起生活,但每次都被我拒絕了,倒不是不想和他們在一起生活,而是我一個老人家的,和他們年輕人在一起很難相處好,畢竟我的思想比較老舊,他們的思想比較新潮,要是到時候鬧了矛盾,那對我也不好,對他們也不好。

但說句掏心窩子的話,我這麼大年紀,一個人生活確實挺孤獨的,你說,我又不像年輕人,身子骨好,可以到處玩,尤其是到了晚上,空蕩蕩的房間,安靜的都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心頭實在不是滋味。

所以呀,我特別希望自己可以走得安詳的,這樣,我可以少受點累,也不用拖累孩子,挺好的。

老張,76歲

「我最怕先老伴一步離開,要是我先走了,老伴一個人可怎麼辦呀!」

我今年76歲,老伴比我小個兩歲,她的身子骨一直不好,年輕的時候,就經常生病,雖然沒得過什麼大病,但小病基本上就沒斷過。

我和老伴在一起已經五十多年了,兩人之間的感情一直都特別好,雖然平常少不了拌嘴,但彼此心裏都有著對方。

現在我的身體越來越差了,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說走就走了,我其實不怕死,但是我有些擔心老伴。

你說,她身體本來就不好,要是我走了,她一個人有個病什麼的,這可怎麼辦呀。

雖說我有孩子,可他們畢竟有自己的小家庭,不可能像我一樣,時時刻刻守在老伴身邊。

其實人,活的越老越明白身邊有個人陪伴是多麼重要多麼幸福的事,也只有老了之後,才能真正明白少年夫妻老來伴的含義。人到晚年,其實最怕的不是生死,因為對於我們來說親人才是心中最放不下的牽掛。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