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雪地策馬」新疆女網紅官員拍視頻引話題(圖)

發表:2021-02-14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底,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副縣長賀嬌龍策馬雪原的短視頻走紅網路。
2020年底,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副縣長賀嬌龍策馬雪原的短視頻走紅網路。(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新疆昭蘇縣女副縣長賀嬌龍雪地騎馬宣傳當地旅遊業走紅後,引來了各大媒體的報導。但「網紅官員」究竟合不合適,也成為討論焦點。

據中央社2月14日報導,身著紅色披風、白色毛帽,在攝氏零下20度的雪原策馬奔馳,去年11月,新疆昭蘇縣副縣長賀嬌龍一段影片暴紅後,成為當地帶貨直播頭牌。

這段影片登上熱搜兩天後,昭蘇縣文旅局黨組書記唐剛表示,當時影片點擊量達到了5.2億,轉載有865萬人次。

有陸媒指,賀嬌龍為推廣昭蘇旅遊拍攝的一支影片走紅網路,粉絲數迅速破百萬。

2020年5月,受疫情影響,伊犁州下文要求每個縣「直播帶貨」,推銷本地的特色農產品。賀嬌龍是分管農業的副縣長,加上貧困縣請不起網紅,於是她親自「下海」直播。

一開始賀嬌龍的直播冷清,有一次她在天馬夜市直播,剛把介紹了一遍,就聽到人群裡有人起鬨:「你別搞笑了,你有幾個粉絲你直播帶貨?」

直到當年11月下旬,為宣傳昭蘇旅遊,賀嬌龍邀請兩名播主來昭蘇騎馬、拍攝。對方知道賀嬌龍也會騎馬後,邀她一同前去。那天,賀嬌龍披上工作人員準備的紅披風,選了一匹褐色的馬,騎上後,匆匆地拍了一小段影片,之後便發在抖音上。

隨後該視頻火了,許多網友關注的確是她個人,一些網友分析賀嬌龍的騎馬姿勢、討論她的著裝、評點她的外貌,讓賀嬌龍相當沮喪,「難道我這麼一路辛苦走來,是為了讓自己成為網紅嗎?」「是讓網友討論我鼻子塌了,牙齒歪了,眼角有皺紋嗎?」

之後直播成為賀嬌龍日常的一部分。但大家仍然抱著一半好奇、一半質疑關注她,「你是縣長嗎?」「縣長不上班嗎,怎麼有閑工夫直播?」「紀檢委不去查一查嗎?」

一些同事認為她做直播會耽誤本職工作,工作上的小失誤也被放大,被指責「沒有用心幹事」。

那段時間,賀嬌龍加入了一個微信群,成員有30多個縣長、副縣長,來自各地,都在抖音上直播,他們都無一例外經歷了被質疑、貼標籤的過程。

在社群網路時代,中國地方官員被迫走入人群,用更「接地氣」的方式推廣政務,但公私間的界線變得模糊,隨之而來的質疑或攻擊也更具針對性。

對這個網紅副縣長和她的視頻火爆後,網路評論紛紛表示,「不務正業」「直播就沒必要了,不是長久之計。」

「這位女縣長肯定是個武俠迷,把自己當成了玉嬌龍,體驗一把‘馬鳴風蕭蕭’的感覺。」

也有網友點讚,「平臺沒設官民之分,即不違法,又不唯私,何憂之有?」

不過,賀嬌龍也建立了自己的招牌。據媒體統計,自2020年5月直播以來,賀嬌龍賣出超過1500萬元的農產品,直播打賞收入超過170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