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雪地策马”新疆女网红官员拍视频引话题(图)

发表:2021-02-14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底,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策马雪原的短视频走红网络。
2020年底,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策马雪原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新疆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雪地骑马宣传当地旅游业走红后,引来了各大媒体的报道。但“网红官员”究竟合不合适,也成为讨论焦点。

据中央社2月14日报导,身着红色披风、白色毛帽,在摄氏零下20度的雪原策马奔驰,去年11月,新疆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一段影片暴红后,成为当地带货直播头牌。

这段影片登上热搜两天后,昭苏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唐刚表示,当时影片点击量达到了5.2亿,转载有865万人次。

有陆媒指,贺娇龙为推广昭苏旅游拍摄的一支影片走红网络,粉丝数迅速破百万。

2020年5月,受疫情影响,伊犁州下文要求每个县“直播带货”,推销本地的特色农产品。贺娇龙是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加上贫困县请不起网红,于是她亲自“下海”直播。

一开始贺娇龙的直播冷清,有一次她在天马夜市直播,刚把介绍了一遍,就听到人群里有人起哄:“你别搞笑了,你有几个粉丝你直播带货?”

直到当年11月下旬,为宣传昭苏旅游,贺娇龙邀请两名播主来昭苏骑马、拍摄。对方知道贺娇龙也会骑马后,邀她一同前去。那天,贺娇龙披上工作人员准备的红披风,选了一匹褐色的马,骑上后,匆匆地拍了一小段影片,之后便发在抖音上。

随后该视频火了,许多网友关注的确是她个人,一些网友分析贺娇龙的骑马姿势、讨论她的着装、评点她的外貌,让贺娇龙相当沮丧,“难道我这么一路辛苦走来,是为了让自己成为网红吗?”“是让网友讨论我鼻子塌了,牙齿歪了,眼角有皱纹吗?”

之后直播成为贺娇龙日常的一部分。但大家仍然抱着一半好奇、一半质疑关注她,“你是县长吗?”“县长不上班吗,怎么有闲工夫直播?”“纪检委不去查一查吗?”

一些同事认为她做直播会耽误本职工作,工作上的小失误也被放大,被指责“没有用心干事”。

那段时间,贺娇龙加入了一个微信群,成员有30多个县长、副县长,来自各地,都在抖音上直播,他们都无一例外经历了被质疑、贴标签的过程。

在社群网络时代,中国地方官员被迫走入人群,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推广政务,但公私间的界线变得模糊,随之而来的质疑或攻击也更具针对性。

对这个网红副县长和她的视频火爆后,网络评论纷纷表示,“不务正业”“直播就没必要了,不是长久之计。”

“这位女县长肯定是个武侠迷,把自己当成了玉娇龙,体验一把‘马鸣风萧萧’的感觉。”

也有网友点赞,“平台没设官民之分,即不违法,又不唯私,何忧之有?”

不过,贺娇龙也建立了自己的招牌。据媒体统计,自2020年5月直播以来,贺娇龙卖出超过1500万元的农产品,直播打赏收入超过170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