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若薇曾接觸確診者 未代表黎智英出庭(圖)

發表:2021-02-15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電臺形象設計組一名髮型師確診武漢肺炎,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自爆是緊密接觸者之一,已至酒店接受隔離檢疫,消息稱初步檢測陰性。不過,卻不能代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出庭。資料照。
香港電臺形象設計組一名髮型師確診武漢肺炎,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自爆是緊密接觸者之一,已至酒店接受隔離檢疫,消息稱初步檢測陰性。不過,卻不能代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出庭。資料照。(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香港電臺形象設計組一名髮型師確診武漢肺炎,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自爆是緊密接觸者之一,已至酒店接受隔離檢疫,消息稱她初步檢測呈現陰性。不過,因受限於隔離檢疫,明天不能代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一宗涉嫌未經過批准集結的案件中出庭。

香港電臺》髮型師確診武漢肺炎 19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香港電臺》發布的聲明指,確診武漢肺炎的髮型師,過去兩星期均有上班,並且負責《早辰。早晨》、《城市論壇》及《議事論事》等7個節目的工作。據悉港臺迄今有至少7名員工、5名節目主持,以及7名嘉賓,共19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的首席醫生歐家榮14日公布,香港新增12宗確診個案,至今累計了10,780宗個案。在源頭不明個案當中,有一名患者是35歲男子,在香港電臺任職髮型師,11日為最後上班日。同日出現了上呼吸道病徵。

在傳染期內曾與他在同一間化妝室工作的同事、曾與他同時在場逗留而沒戴口罩人士,以及他曾接觸過的嘉賓,都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目前約有26人。該中心建議港臺為大樓所有員工檢測。

歐家榮還指,該名確診者在工作時會為嘉賓用風筒吹頭以及噴髮型膠,當中會有氣霧,因此認為屬於高風險。他指以往亦曾有髮型屋出現過大型爆發,亦有工作場所即使相關人士無密切接觸仍有爆發情況,並指由於香港在抗疫上已到達關鍵時刻,因此較為審慎。

余若薇14日下午在臉書以中頭獎為題發文,指10日曾到港臺錄影議事論事。事後卻收到通知set頭的髪型師11日確診,她被視為緊密接觸者。余又指,電臺出鏡set頭只是吹好頂部形狀,只需大約5分鐘,且全程兩人都帶口罩。不過防護中心說15分鐘只是其中一準則,要視乎一切情況,全部是醫生專業決定。

據悉,余若薇農曆新年假之後有兩宗官司上庭,其中一宗在16日開審,是黎智英與另外8人,於2019年8月18日一次反送中流水式集會中,涉嫌未經批准集結。而她為免影響案件、屆時將由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來頂上。而本案代表律政司出戰的資深大律師、余若薇的胞弟余若海,16日將照常出庭。

消息指,代表黎智英律師團隊之其他成員為了安全著想會進行檢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