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若薇曾接触确诊者 未代表黎智英出庭(图)

发表:2021-02-15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电台形象设计组一名发型师确诊武汉肺炎,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自爆是紧密接触者之一,已至酒店接受隔离检疫,消息称初步检测阴性。不过,却不能代表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出庭。资料照。
香港电台形象设计组一名发型师确诊武汉肺炎,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自爆是紧密接触者之一,已至酒店接受隔离检疫,消息称初步检测阴性。不过,却不能代表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出庭。资料照。(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香港电台形象设计组一名发型师确诊武汉肺炎,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自爆是紧密接触者之一,已至酒店接受隔离检疫,消息称她初步检测呈现阴性。不过,因受限于隔离检疫,明天不能代表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在一宗涉嫌未经过批准集结的案件中出庭。

香港电台》发型师确诊武汉肺炎 19人被列作密切接触者

《香港电台》发布的声明指,确诊武汉肺炎的发型师,过去两星期均有上班,并且负责《早辰。早晨》、《城市论坛》及《议事论事》等7个节目的工作。据悉港台迄今有至少7名员工、5名节目主持,以及7名嘉宾,共19人被列作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的首席医生欧家荣14日公布,香港新增12宗确诊个案,至今累计了10,780宗个案。在源头不明个案当中,有一名患者是35岁男子,在香港电台任职发型师,11日为最后上班日。同日出现了上呼吸道病征。

在传染期内曾与他在同一间化妆室工作的同事、曾与他同时在场逗留而没戴口罩人士,以及他曾接触过的嘉宾,都会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目前约有26人。该中心建议港台为大楼所有员工检测。

欧家荣还指,该名确诊者在工作时会为嘉宾用风筒吹头以及喷发型胶,当中会有气雾,因此认为属于高风险。他指以往亦曾有发型屋出现过大型爆发,亦有工作场所即使相关人士无密切接触仍有爆发情况,并指由于香港在抗疫上已到达关键时刻,因此较为审慎。

余若薇14日下午在脸书以中头奖为题发文,指10日曾到港台录影议事论事。事后却收到通知set头的髪型师11日确诊,她被视为紧密接触者。余又指,电台出镜set头只是吹好顶部形状,只需大约5分钟,且全程两人都带口罩。不过防护中心说15分钟只是其中一准则,要视乎一切情况,全部是医生专业决定。

据悉,余若薇农历新年假之后有两宗官司上庭,其中一宗在16日开审,是黎智英与另外8人,于2019年8月18日一次反送中流水式集会中,涉嫌未经批准集结。而她为免影响案件、届时将由资深大律师蔡维邦来顶上。而本案代表律政司出战的资深大律师、余若薇的胞弟余若海,16日将照常出庭。

消息指,代表黎智英律师团队之其他成员为了安全着想会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