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他費勁苦心 二十大要頂替王滬寧?(圖)

發表:2021-02-15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當局正在秘密運作讓陳敏爾接替王滬寧。(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當局正在秘密運作讓陳敏爾接替王滬寧。(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反饋情況在近日集中公布。與其它省份被點名批評不同,陳敏爾主政的重慶市罕見獲讚,而點名表揚重慶的是王滬寧昔日大秘武在平。有分析指,習近平當局或正在秘密運作讓陳敏爾二十大入常、接班王滬寧。

據官方報導,經過兩個月左右的巡視後,中共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完成了反饋工作。近日,15個中央巡視組,分別向被巡視的32個地區和單位反饋了巡視情況。

陳敏爾主政的重慶市罕見獲讚

2月8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向公安部反饋巡視情況時說,點名公安部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餘毒影響不夠到位。中央第五巡視組向江西省委反饋時說,點名肅清蘇榮惡劣影響不夠徹底。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陝西省委反饋時說,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還不夠徹底。

然而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卻罕見地表揚重慶市委,在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巡視組還點名表揚重慶市委領導作用明顯增強。這意味著習近平力挺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

據悉,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為武在平,是中宣部官員出身,曾任中央政策研究室正處級、副局級秘書、辦公室副主任、信息研究局局長。2013年10月,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書長兼信息局長,也就是長期掌管中央政策研究室的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大秘。在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期間,2015年10月開始,武在平任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至今已帶領第十二巡視組參與11次巡視。

時事評論員李燕銘分析說,武在平曾長期中南海核心智囊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職,擔任習近平身邊要員王滬寧的大秘,又受到王岐山重用出任巡視組長,此次領銜巡視重慶市委,罕見肯定重慶市委「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力挺陳敏爾的意味明顯,相關表述應該秉承習近平中央的旨意。

陳敏爾已拿到二十大常委入場券?

陳敏爾1960年9月生,浙江諸暨人,在習近平主政浙江時期,陳敏爾曾與其共事多年,被視為習的「愛將」,也是習「之江新軍」的重要成員。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臺後,先後被提拔為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在2015年升任貴州省委書記,2017年7月接替孫政才職位,出任重慶市委書記,並在十九大上進入政治局。陳敏爾接掌重慶後,大力清洗薄熙來、孫政才餘黨。 

中共十九大前夕,陳敏爾曾是入常熱門人選之一。具有文宣背景的陳敏爾被傳將接替劉雲山入常,負責中共意識形態與文宣工作,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最後一刻王滬寧入常。

目前掌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王滬寧號稱「三代國師」,操控中共意識形態一路向左,習當局處於內外交困的現狀,被指與王滬寧操盤中南海有關。

有港媒稱,過去一段時間,反對王滬寧的聲浪在黨內此起彼伏。王滬寧本屬江派人馬的舊事不斷被重提;再加上近來中共內部一直有人將習近平在國內的強硬作為及國際戰狼路線,責任指向王滬寧,究責之聲也陸續出現。

去年10月,中共五中全會落幕後,王滬寧卸下近18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職位。對此,有觀察人士指,王滬寧的權力遭到限制削弱,或習近平在黨內有其他布局,仍未定論。

李燕銘最新分析認為,陳敏爾近年來罕見介入中共黨際外交事務及政治路線紛爭,此次由王滬寧前大秘、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書長武在平出面力挺陳敏爾,習近平是否已在暗中鋪排陳敏爾接替王滬寧接管意識形態與文宣工作,令人聯想。

習李之爭涉接班人問題 陳敏爾不利消息頻傳

中共高層權鬥之爭一直在台面下激烈進行中,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讓整個權鬥慘烈疑似台面化。去年以來,李克強數度向習近平隔空叫陣,從「地攤經濟」,到「6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再到「貴州爛尾工程」,讓海外評論者認為,很可能是牽涉到中共2022年的權力班子問題。

去年一則貴州獨山縣400億人民幣建了一堆爛尾樓的視頻廣為流傳,被疑是李克強「傑作」,因為這爛尾樓被視為是陳敏爾擔任貴州省委書記時的「政績」,影片再傳,被外界質疑是為了阻斷陳敏爾接班的機會。

去年7月15日,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再批地方政府只重面子工程不顧人民死活、不顧財政負擔等,被指直打習近平的心腹陳敏爾。

另有陸媒報導,2020年12月25日,貴州茅台發布公告稱,茅台集團已累計畫轉8%公司股權給貴州省政府。陸媒指出,因為貴州省政府的負債債務率達207.73%,成為中國債務率最高的省份。

臺灣《三立新聞網》報導指,陳敏爾在2015年擔任貴州省委書記時,曾推動「扶貧計畫」,加上種種建設,使得貴州在2015、2016年GDP升至全國前三名。報導引述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分析,這消息被放出來,是有人想要黑「習近平愛將」陳敏爾的政績。貴州省「脫貧」看似漂亮的數據,卻被陸媒踢爆都是假象,債務率已經達到207.73%,約人民幣1.1萬億元,遠遠超出100%警戒線。

張宇韶分析,陳敏爾被視為習近平總書記接班人選之一,這樣的新聞被傳出來,意在警告習近平「大家底子都不乾淨,陳敏爾都在吹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