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廟抽出相同國運籤 都預言台灣一大現象(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6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港奉天宮跟北港朝天宮抽出了同一支國運籤,均為59首「癸酉」,各自預言武漢肺炎疫情將於4月慢慢消失、台灣有貴人相助。圖為總統府新年賀圖
新港奉天宮跟北港朝天宮抽出了同一支國運籤,均為59首「癸酉」,各自預言武漢肺炎疫情將於4月慢慢消失、台灣有貴人相助。圖為總統府新年賀圖。(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年初四(2月15日)上午9時許開始抽「國運籤」,最後抽到編號59首「癸酉」,而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也抽出了同一支國運籤。兩廟方均預測台灣將有貴人相助,而奉天宮廟董何達煌還分析,預期COVID-19疫情於4月會慢慢消失,大家平安。台中市東區樂成宮也抽出「四季聖籤」,除農業略差,其餘7支籤均屬中上或上籤。(詳新聞:眾廟宇抽出國運籤 總統府揭示一大重點

新港奉天宮抽出「上」 武肺疫情預期4月慢慢消失

自由時報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年初四上午9時許開始抽「國運籤」,由廟方董事長何達煌負責擲筊,歷時約20分鐘,從全部的60支籤中,抽到了第50支,順利抽到編號59首「癸酉」:「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

對此,何達煌解析說,此乃上籤,籤詩代表國家會有貴人幫助,並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將於4月慢慢消失,大家平安。

至於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抽出的國運籤,跟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國運籤是同一支,均為59首「癸酉」。至於籤詩故事為「老鼠精亂宋朝」,說的是宋朝時期,西天走下5隻老鼠作鬧,其怪以大小呼名,故有鼠一、鼠二之稱。鼠五變為秀才,鼠四變為丞相、鼠三變為皇帝,鼠二變為國母、鼠一變為包公,並大鬧朝廷,真假難分。包公則臥陰床,直至天庭借到玉面貓來除掉五鼠精,但單走了第四鼠,留下凡間生傳。

針對此籤詩,典故解說為:「你既然有心求福,就不要遲疑了,趁早植福田,總會天賜善果及時來。此事只要有愛心,即使沒有金錢,出力幫助人還是可以,有同樣的效果。自然『為善富』這筆財寶喜隨你」。

新港奉天宮認為,這支籤為上籤,寓意「有驚無險」,世局雖然動盪、有災難,但因後來有貴人相助,回歸平安。新港奉天宮及新港奉天宮均解析,在新的一年裡,台灣有貴人相助。

何達煌表示,他擔任廟方董事長的這12年來,第一次抽國運籤歷時這麼久才抽出,是在60支籤中,抽到了第50支才抽中,其中有48支為笑筊、1支為陰筊,當抽到第50支編號59首「癸酉」時,感覺手感重,最後順利獲3個聖筊。

台中樂成宮抽出「上籤」 面對疫情可「寬心」且有「貴人扶」

以「旱溪媽祖」聞名、有著260多年歷史的台中市東區樂成宮,於初四上午由董事長郭松益抽出俗稱國運籤的「四季聖籤」。結果顯示,除了農業略差,其餘7支籤均為中上或上籤,其中,最特殊的「人口」籤詩為「寬心且守寬心坐,必然遇得貴人扶」。

對此,郭松益解析說,防疫是否能成,可以從「人口」的籤詩窺知,旱溪媽祖希望信徒對防疫能持「寬心且守寬心坐」,也就是要保持從容安心的心態,必有貴人來幫助度過難關。至於樂成宮常務董事何敏誠則表示,2020年抽出中上籤,實際上台灣防疫做得好,今年更進一步抽出上籤,顯示防疫會更加成功,比2020年更好。

至於籤詩暗示的「貴人」是誰?是否指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或是另有他人?郭松益等人並未進一步解讀。

關於上述8支籤的內容,依序為「士」(考取功名,或是象徵讀書、考試、公務官運),籤詩是「財中漸漸見分明,花開花謝結子成,寬心且看月中桂,郎君即便見太平」,意指運途是「漸入佳境」。

「農」的籤詩較差,但若因應得宜,仍能夠保得「禍患不臨身」,籤詩是「月出光輝四海明,前途祿位見太平,浮雲掃退終無事,可保禍患不臨身」。

「工」則為「經營利事」,籤詩為「君爾何需問聖績,自己心中皆有益,于今且看月中旬,兇事脫出化成吉」。

「商」則為否極泰來,籤詩為「佛前發誓無異心,且看前途得好音,此物原來本為鐵,也能變化得成金」。

至於象徵著國家整體運勢的「早冬」、「晚冬」,籤詩依序為「功名事業本由天,不需掛念意懸懸,若問中間遲與速,際會風雲在眼前」及「危險高山行過盡,莫嫌此路有重重,若見蘭桂漸漸發,去蛇反轉變成龍」,這兩籤詩均有「前歹後好」,終將轉順之意。

在「人口」及「六畜」兩項目中,籤詩分別為「意中若問神仙路,勸爾且退望高樓,寬心且守寬心坐,必然遇得貴人扶」、「君問中間此言因,看看祿馬拱前程,若得貴人多得利,和合自有兩分明」。

對此,郭松益表示,防疫的好壞,可以從「人口」籤詩中解讀,至於此籤詩呈現暫時觀望,寬心從容,必有貴人相助的意思,顯示防疫有所成。

另外,除了國運籤屬上籤或下籤,以及籤意引發關注外,也有廟宇抽出的籤詩中含有藏頭詩,意外引發熱議。

據網媒報導,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於大年初一(2月12日)抽出的第50籤「辛酉國運籤」,外界紛紛解讀此一籤詩:「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但當被發現內含藏頭詩「君自於凶」或稱「凶於自君」4字後,引發不少熱議。此外,還有人發現內含另一藏尾詩「跡益旬吉」,並認為實則具有否極泰來之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