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復?河北爆官民衝突 吉林男提菜刀遛彎(視頻/圖)

發表:2021-02-16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河北 吉林 菜刀 上香
中共官方公佈的武漢肺炎疫情數據,外界始終持懷疑態度。示意圖。(圖片來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衞健委公佈,週一(15日)新增16起確診個案,分佈在廣東、上海、陝西、四川,但對於中共官方公佈的疫情數據,外界始終持懷疑態度。近日傳出,河北因引封閉管制導致官、民爆發衝突;吉林市民因長期封戶提菜刀出門散步。

藁城社區業主要求解封不果爆發衝突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區和藁城區邊界的恆大綠洲社區,因行政上屬於藁城區管轄,受疫情波及而長期遭到封鎖。但部份地區至今已封鎖40多天,進行過14次核酸檢測,令當地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不少居民在微博批評,當局這種防疫措施並未考慮當地人上班及出行需要,儘管長期封鎖管制近日藁城仍有確診病例。

此外,網絡還傳出,多名業主於2月7日趁政府人員在場,打算向其要求解封,但沒想到,雙方卻發生衝突,場面一度混亂。

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說,「小區(恆大綠洲)一下子火了,憋了這麼久,人們還是爆發了。感覺小區今天也沒有在鬧事,也沒有甚麼起義,只是有人有訴求一直得不到答覆,有人急需藥物,有人急需給孩子買奶粉,有人也許真的是因為房貸車貸壓的喘不過氣了吧,這裏面估計真的會有湊熱鬧,起哄的!沒有政策,只有居家隔離​​四字,讓人們看不到希望,讓人們感覺到了絕望,臨街的小區,公司都早早解封,開工了,這人們也就再也按捺不住了吧!」

 

 

也有人促請政府根據恆大綠洲的實際情況制定措施,「對藁城區重新科學防疫,精細分區,將恆大綠洲評為低風險區域,解除封閉,讓恆大綠洲的業主也能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通化市民晚間提菜刀散步

除河北外,吉林省通化市也因疫情封戶,當地市民悶到提菜刀散步

網傳視頻顯示,通化市一名男子出門遛狗時,提著一把菜刀對卡點防疫人員叫罵。隨後,通化市新站派出所也承認,新站步行街正尚豐疫情卡點確實出現一位市民持刀散步、辱罵工作人員。

 

 

根據當地警方事後通報,指該市民2月12日晚間出門遛狗,行至新站步行街正尚豐疫情卡點時與工作人員先後兩次發生口角,隨後返回自家商店取出菜刀,第三次到執勤卡點持刀威脅辱罵工作人員。目前警察已將其傳喚至新站派出所接受調查,並對其進行10日的行政處罰。

中國疫情持續 國際質疑數據造假

中共官方表示,2月15日新增確診病例有16起均為境外輸入,其中廣東省新增的8起個案中,有2例來自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2例來自尼日利亞,2例來自阿聯酋,其餘2例分別來自加拿大和泰國。上海新增5起境外輸入個案,其中1人來自美國,2人來自法國,2人來自日本。

截至16日,中國仍有3個高風險地區,包括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哈爾濱市呼蘭區蘭河街道及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16個小區。另外有4個中風險地區,包括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全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建設路街道、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全域、上海市浦東新區高東鎮新高苑一期小區。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中共官方幾乎每日更新疫情數據,但相關信息受到外界廣泛質疑。近日比較典型例子是,「春節」前夕武漢市民買花祭奠去世親人導致全城鮮花斷市。無獨有偶,據民政廳資料顯示,去年第一季度,湖北省有超15萬老年人突然從津貼名冊上消失,但官方不僅拒絕解釋,還嚴禁媒體和民間人士對殯葬資料進行統計。

另據美聯社援引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共政府在疫情期間不斷捏造及散布假消息,其行為甚至超越俄羅斯成為假消息的最大來源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