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呼籲簽署大流行病全球條約(圖)

發表:2021-02-17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首相 約翰遜 大流行病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講話(圖片來源:Heathcliff O&9;Malley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7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星期一(2月15日)表示,世界大國應簽署一項關於大流行病的全球條約,以確保適當的透明度。

在被路透社問及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提高透明度時,英國首相約翰遜說,「我認為世界需要看到的是關於我們如何跟蹤有關人畜共患大流行病的數據的普遍協議……我們希望就透明度問題達成一項共同協議。」

「我認為我們在過去幾個月中看到的有吸引力的想法之一,是關於全球流行病條約的提議,以便簽署國確保他們提供了所擁有的全部數據,我們才能夠徹底弄清發生了什麼並阻止它再次發生。」約翰遜說,「這是明智的做法。」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去年11月巴黎和平論壇上就曾提出世界需要大流行病條約,以更好地協調全球應對措施。他此次也對約翰遜的提議表示支持。

他在推特上寫道:「我歡迎約翰遜支持共同制定大流行病條約,以加強全球的應對災變、恢復和復甦能力。」

在被路透問到誰應為新冠疫情源頭信息的透明度不足負責時,約翰遜說,「我認為相當明顯的是,大部分證據似乎都表明疫情起源於武漢。」

他還說:「因此我認為,我們都需要儘可能多地瞭解這是如何發生的,人們在問的人畜共患問題。我認為我們需要儘可能多的信息。」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約翰遜是「毫無根據地再次把新冠疫情源頭指向中國」,且繼續無視世衛專家組多次肯定中國展現透明度的事實。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上星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最有可能是通過動物中間宿主傳染到人類的,且極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流。

美國白宮對世衛組織的病毒調查報告表示「深切關注」。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在聲明中表示,這項調查報告必須具獨立性,專家調查結果不應受到中國政府干預或改動。他又強調,中國必須提供疫情的最初期數據,協助瞭解這場疫情,並為下次大流行做好準備。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星期日也表示,他對世衛組織調查組能否得到所有需要的數據表示擔憂。他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我們都擔心他們是否得到了充分的合作,得到了他們需要的答案,所以我們將推動它擁有完全的訪問權,獲得它所需的所有數據,以便能夠回答我認為大多數人希望聽到的關於疫情的答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